美的开启全屋定制取暖时代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无处摆放、冬季用完后无处收藏、使用时空气干燥体感差……很多用户对电暖气又恨又爱。爱它在寒冷到来时能够带来温暖,恨它在使用过程中痛点无数。2019年10月31日,美的生活电器在杭州正式宣布开启全屋定制取暖时代,用户使用电暖气过程中的痛点,均被化于无形。
“我们是从用户需求出发,提出全屋定制取暖概念的。”美的生活电器产品经理杜文波说。2017年,美的生活电器就开始分析用户的取暖行为差异,并归纳用户需求。“我们分析了20多万条网络上的用户评论,归纳出用户使用取暖器的场景主要为:卧室睡觉、浴室洗澡、客厅看电视和书房写作业。另外,美的生活电器还通过走访150多位用户,研究用户在家中使用取暖器行为的差异,主要表现在使用时间、预热习惯、挡位设置习惯以及摆放位置等方面。对这些需求进行归纳后,我们发现取暖器的四大应用场景分别为人个局部取暖、多人局部取暖、小空间整体取暖和浴室取暖。”杜文波说。
针对这四大应用场景,美的生活电器开始研发相应的产品,并对摆放位置、使用时长、加热时间长短、加热方向进行分类整理,提出相对应的产品研发思路。例如在客厅这个多人取暖的应用场景,就有诸多痛点。“因为取暖器是季节性产品,不用时收纳困难,所以我们在产品上集成了塔扇功能和加湿器功能,使产品四季可用,无需收纳。同时,这也解决了使用取暖器时空气过于干燥体感不舒适的问题。”杜文波说,“对于卧室取暖场景,我们强调了智能。比如通过美居APP,产品可以根据用户的睡眠情况输出体感相对舒适的温度,还可以在用户起床之前智能预热卧室的温度。”
此次重点推出的“小白鲸”踢脚线形取暖器,在设计过程中也考虑了用户的使用痛点。“我们发现,室内温度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窗户的隔热性差。所以这一产品的设计尺寸,刚好可以放在窗户下面,在窗户和室内之间形成一道‘暖幕墙’。另外,由于采用了石墨烯这种特殊材料,产品的加热速度非常快。”杜文波说,“这款产品还是冬季干衣神器,只要把它放到衣架下边,就可以实现快速干衣。”
另外,美的还推出了用于书房的桌上取暖产品以及用于浴室的取暖产品。“美的从用户需求出发,推出这一系列的产品,让全屋定制取暖成为可能,这也开启了电暖气这类家电产品的全新时代。”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说。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