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GIHE2019:展现家电产业先锋实力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10月24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的2019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GIHE2019),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近年来广东家电产业高歌猛进,以急先锋的姿态深入转型升级的大潮中,成为中国家电产业转型升级的探路者。以美的为代表的一大批广东家电整机及产业链配套企业持续改革创新,走在全球化竞争的前沿。此次展会让广东家电产业的先锋实力得以充分展现。

把握时代脉搏, GIHE应运而生
2019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得到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工信厅、佛山市政府、顺德区政府等部门的大力支持,致力于打造一场规模空前、主题明确、层次丰富、内容多样的科技盛宴。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在致辞中表示,从目前的行业发展态势来看,素有“中国家电之都”的顺德,在家电企业的转型升级以及大力推动企业国际化发展等方面,依然走在中国的前沿。同时,广东家电产业也成为中国实施供给侧改革、践行“一带一路”战略的前沿阵地,更是国家制定的“大湾区”战略发展的核心区域。因此,广东国际家电博览会应运而生,这一展会不仅被打造成展示全球家电及消费电子产业新产品和新技术、全面融合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生态的展示与交易平台,而且将对广东家电产业在制造力、创新力和影响力上起到重大的提升作用。

品牌力效应凸显,智能场景展现产品力
据悉,主题为“智享融合 智造未来”的GIHE2019,共设有品牌形象、厨卫电器、生活电器、家电产业配套四大展馆,参展企业数量超过450家。
其中,美的、海信、创维、格兰仕、奥克斯、万和、万家乐、华帝、小熊、奥马、西屋电气、艾美特、德尔玛、伊莱特、万宝汇集在品牌形象馆。在展示品牌形象的同时,大部分品牌均以智慧家居为主题呈现了不同家居场景的产品应用。美的展位搭建出和宜家风格近似的开放式卧室场景,其中无风感空调、熔幔岩面板冰箱、比佛利大容量洗衣机等产品全部亮相,均可以通过M-Smart智能控制。在另一个场景中,美的在卧室情景搭配了最新的“无风感”空调,同时在它的脚下还有机器人吸尘器。此外,美的还展出了其高端品牌COLMO勃朗峰洗衣机。
格兰仕刚刚发布了自研的芯片,就在此次展会上展示了全品类智能物联的AI+IoT场景,通过冰箱门体屏幕来控制微波炉、空调及吸油烟机的功能。
科龙曾是顺德最出名的家电品牌,如今海信科龙已经更名为海信家电,但仍然是顺德的品牌支柱。今年恰逢海信50周年,整个海信展位都带有50周年的气息,而曾经在这里盛极一时的容声冰箱,也融入了海信整体智慧家居的场景之中。在海信的展台上,家居场景是围绕激光电视设置的,男神系列空调辅以容声美式三门冰箱,研发实力充分显露。
冰箱出口冠军奥马也以深灰色金属质感的展位亮相,并带来了配有奢华面板的多门冰箱。今后面板的定制切换将会在智能制造时代轻松实现。
2019年成功上市的小熊电器,在展位设计上显示出萌家电的温馨气氛,数十种生活小家电配以萌新温暖的场景设计,让小熊在展馆中独树一帜。它看起来没有智慧家居的科技感,也没有大家电科技创新的革命感,但有着精美设计和温馨时尚的家庭感。
在品牌馆之外,GMCC&Welling、埃克森美孚、恩布拉科、爱发科等家电产业链主流品牌以及嘉腾、隆深、利迅达、华数等机器人制造企业汇聚一堂,共同展示中国家电产业上下游的创新活力,这些参展品牌带来千余款创新产品。此外,GIHE2019还设置了多个主题展区,全面展示中国家电品牌在互联网AI科技时代的转型成果。
GIHE2019在呈现精彩的创新产品的同时,也聚集了相关各领域的精英举办了多场备受瞩目的论坛。其中,包括“2019中国家电创新零售峰会”、“制造升级国际高峰论坛”、“智慧家庭高峰论坛”在内的多场活动均在展会同期举行。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深入实施,广东家电产业在中国创新转型中的引领作用得到全面强化,家电产业链的整体水平在展会中展露无疑。在AI人工智能与5G网络的融合加持下,以广东为突出代表的家电产业互联网生态圈也得以全面发展,这些成果均在GIHE2019上得到充分展示。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昊,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