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推荐!格力空调获“全国政府采购空调十大领军品牌”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1月8日,第15届全国政府采购集采年会在北京希尔顿逸林酒店盛大举行,会议公布了2019年度全国政府采购空调优秀供应商名录。得益于在空调领域的节能科技和专业服务,格力电器获评“全国政府采购空调十大领军品牌”,成为政府采购的“官方推荐”。

颁奖视频中,主办方对格力电器评价道:“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技术引领,坚持质量为先,格力空调赢得用户信赖及尊重,服务世界标杆工程,成就行业领军品牌。”

(图为格力电器商经部解金辉部长上台领奖)

政府采购立“风向标” 绿色发展成主旋律

当前全球生态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发展绿色环保产业和创造节能高效技术已成为世界共识。建筑能耗作为全球总能耗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降低全球资源消耗、实现生态绿色化发展的关键切入点。上世纪90年代,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提出“绿色建筑”的概念,二十多年来,世界各国都在为这一领域的可持续发展而努力。

我国关于建筑节能方面也出台了不少政策。住建部发布的《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中国新建绿色建筑的占比要超过60%。相关数据表明,暖通空调能耗占建筑能耗的50%,且呈上升态势。降低建筑能耗,是实现城市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也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有力途径。

随着政府采购改革的不断深化,采购人主体责任的强化、政府采购制度的完善均为市场配置资源优势的发挥产生了正向推动力。今后,政府采购将更好地发挥大宗采购商的“风向标”的作用,对能源节约型产品的倾斜力度持续加大。而此次奖项评选,综合考量了供应商技术实力、创新实力、品牌影响力等8项指标,其中,技术和创新实力总占比达到40%。

格力在全国政府采购空调评选中脱颖而出,体现了产品卓越的科技性和节能性。事实上,格力空调的绿色科技已获多项权威认可。2019年8月,格力变频离心式冷水机组与格力模块化机房空调进入工信部公布的《绿色数据中心先进适用技术产品目录》,成为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推荐配置”;2019年6月,国际“双十佳”第二批名单公布,格力电器“温湿度独立调节离心机技术”成功入选,格力成为连续两届入选国际双十佳的品牌以节能科技助力实现G20能效合作中长期战略目标,彰显中国智慧和中国责任。

(图为“2019年度全国政府采购空调十大领军品牌”荣誉证书)

格力深耕节能科技 打造全球空调产业链最完整企业

科技创新是实现产业节能性跨越式提升的可行路径。近年来,格力在空调领域深耕核心技术,将设备节能高效作为主攻方向,以优质产品服务世界超级工程,获赞誉无数。

据了解,自1991年起格力便开始了中央空调的自主研发,经过近三十年的技术积淀,格力目前已经掌握了包含螺杆机组、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组、磁悬浮变频离心机组、气悬浮离心机、多联机组等产品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推动空调行业节能化发展。

以格力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为例,其COP达到7.03,比国际先进水平高10-20%;机组IPLV达到11.68,比国际先进水平高15%以上;2013年,格力成功推出“不用电费”的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以光伏发电驱动空调系统用电,推动清洁能源高效利用,引领空调行业迈入光伏时代。

2019年12月,格力四项技术获得“国际领先”鉴定,其中“高效动压气悬浮离心压缩机关键技术及应用”、“高效磁阻变频涡旋压缩机”两项压缩机技术弥补了国内高效制冷压缩机体系中小冷量高效压缩机组的空白,格力也因此实现了从0—3000RT全范围冷量高效压缩机的技术自主,成为全球空调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

中国工程院院士江亿对此评价道:“从大冷量的直驱式变频离心机到磁悬浮离心机、气悬浮离心机、涡旋压缩机,格力目前是世界上空调行业产品链最长、最完整的企业。使得不同冷量范围内的工程都有对应合适、节能的产品来提供服务,这同时对行业的节能性作出了有效提升”。

格力高质量服务广获超级工程青睐

凭借领先的节能技术和专业的服务,格力空调广泛服务多个领域内的世界超级工程并获赞誉无数。2019年9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格力作为“新国门”主航站楼暖通设备唯一供应商,为大兴国际机场提供了17台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不久后,大兴国际机场向格力发出《感谢信》表示,感谢格力多次安排相关人员协助大兴机场圆满完成7次综合演练保障任务,以专业的技术水平和过硬的产品实力为大兴国际机场制冷系统的平稳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人民大会堂,格力中央空调也有着优异的表现。据悉,人民大会堂的改造项目采用9台格力永磁同步变频离心机组,在机组稳定运行一段时间后,人民大会堂主动为格力出具了“节能32%”的用户证明。除此之外,格力中央空调还中标了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中国尊、国核示范核电站等重要工程,为市政机关、数据中心、商业办公、文体科研、医疗卫生、轨道交通等众多领域提供专业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据《中国建筑能耗研究报告(2018)》显示,在建筑能耗的构成上,电力占比46%,北方采暖碳排放占比25%。除了电力消耗外,燃煤也日益成为建筑能源总消耗不可忽视的一部分,因此清洁取暖已成大势所趋。格力为此推出了空气源热泵等多种新型高效节能设备,能够实现-35℃低温环境下强劲制热,适应不同地区家庭清洁采暖的改造需求,现已服务于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山东、上海等多个地区的清洁采暖工程。

“‘让天空更蓝、大地更绿’是格力始终秉持的企业愿景,制造业要为消费者节约成本,为社会节约资源。我们将不断以创新的精神研发出更多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用优质的产品和过硬的专业技术服务更多的领域,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格力力量。”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