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代言人吴亦凡亮相,华帝发布智能化全场景控制系统VCOO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12月9日,华帝在上海举办“2019未来厨房发布会”。这是华帝宣布“智慧+时尚家”策略以来的首次大型发布会。
整场发布会,共有两个重磅“明星”。华帝新代言人吴亦凡的登场,惹得现场粉丝尖叫连连。虽然看起来和厨房完全不沾边,但吴亦凡的“脱厨房性”,恰恰说明了传统厨房的思维桎梏亟待打破。华帝向来是签约代言人的“鬼才”,签约吴亦凡,是华帝巩固时尚战略,扩大年轻化布局的关键一步。至此,华帝的未来厨房正式进入“双男神护航”节奏。“林更新+吴亦凡”的男神组合,将为华帝打造更强的时尚厨房生态。
另一个明星,是VCOO华帝智慧家智能管理系统。
在开场致词里,华帝董事长潘叶江指出一个令人深思的现象:虽然厨电的性能越来越强,但是人们下厨的时间越来越少。外卖盛行,“996”成为热词,忙碌的年轻人很难有亲自下厨的时间和精力,加上烹饪是个需要学习的过程,种种因素造成了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改变,厨房空间正不断缩减。
因此,比起专注单品性能迭代、智能专利的提升,行业需要从整体上再度审视厨房的发展。而华帝得到的答案,便是华帝VCOO。
华帝VCOO是厨电行业首个智能化全场景控制系统。区别于竞品的一体化厨房概念,华帝VCOO更像是一个超脱了物理空间概念的大脑,不止包含传统的烹饪,还囊括了备餐、清洁、健康等全套生活场景。通过核心的三大外联架构——连接平台 VeeLink、移动平台 VeeMobile 和云平台VeeCloud,华帝VCOO能够对接外界几乎所有领域的家电产品,不断拓展完善自身的功能。
发布会现场,VCOO直接砍掉了烹饪的学习门槛,让小白也能轻松做大餐。这还只是VCOO功能的一小部分。VCOO非常了解用户的习性,能根据用户设定的时间,提前进行备餐,并让洗碗机提前运作,根据当天做的菜决定洗涤模式。此外,VCOO还能对用户个人数据进行全面分析,并给予特定的饮食配餐建议。在VCOO的加持下,厨房不再是单纯只能烧菜做饭的被动角色,而是能够主动帮用户解决问题的“人工智能”。
模糊物理空间概念,华帝在下一盘没有边界的棋。华帝方面表示,现阶段的VCOO专注于厨房板块。未来,VCOO涉及的场景将是无边界的,会延伸至全屋,甚至不局限在一个家里。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