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当奶爸,不能出门咋带娃?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听着小宝发出了均匀的鼻息,我轻手轻脚走出来,关上卧室的门。这是我升级做奶爸的第52天,对我来说,换尿布、拍奶嗝、哄睡这三大必备技能已经不在话下,采购瓜果蔬菜和日常用品的任务也驾轻就熟。但在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如今保障妻子和孩子的健康已成为我的头等大事。

“喏,吃个苹果。”妻子把刚削好的苹果递给我。

“好。”我在沙发上坐下,“看到新闻说儿童和孕产妇免疫力相对较低,是很容易被感染的群体,咱们一定不能出门啊。”

这样的好天气,我们一家应该去公园里晒太阳的,但现在,不出门才是最安全的。我还可以借着采购的机会偶尔“全副武装”去放风,但是已经在家待了一个多月的她肯定闷坏了,我每想到这里都会无比心疼。

“我以前都没在家待这么久过,每天逗逗小宝、看看书、追追剧也乐得清闲,而且虽然室内空间封闭,空气却好像还挺清新。”像看出了我在想什么似的,妻子说。

“这就得归功于入住我们家将近两个月的新成员——格力风无界啦。你看它上面的空气检测模块现在显示是绿色,说明室内空气质量良好,这就是你没有觉得呼吸沉闷的原因所在。”

“出院回家之后我就注意到它了,但是之前朋友还给我排雷说别入了新风空调的‘坑’,它们往往只能吸进室外空气,空气换新的效率并不理想。”妻子显然有点疑惑。

“没错,这就是咱家的格力风无界和其他新风空调最大的区别。格力风无界创新采用双向流新风换气系统,模拟人体呼吸,引入经过内置HEPA滤网去除颗粒物等污染物后洁净的室外新风,同时将室内含有挥发性气体、异味、高浓度的二氧化碳的空气排出去。这样‘一呼一吸’就能实现换气效率最大化了!”我有点骄傲地说。

“原来是这样。如果按照这种方式换气,室内温度应该会不稳定才对,但是我好像又没有感觉到气温下降。”

“别着急嘛。我查过产后调理时室内温度应该控制在25度左右,如果像以前那样在空调开着的状态下开窗通风,不仅温度恒定没法保证,时不时吹进来的冷风也会加大你和小宝着凉的风险。而格力风无界的全热交换技术,可以在引入室外空气之前使其经过独立风道进行预热或预冷,在空气不混合的前提下完成室内排出气体和室外引入新风的热量交换,这样就减轻了空调能耗负担,也可以保持温度恒定啦。”

“还是你考虑的周全呀。虽然之前我不了解它的具体原理,但是使用过程中也感受到了它的舒适和健康,看来你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尽可能健康的环境真是煞费苦心。”妻子伸手拍了拍我的肩。

2020伊始,角色的转换让我面临着更大的保护家人健康的责任,而这次的疫情则是紧接着的又一重考验。不过,我的表现应该还不错,我心里有点得意,看来买了一台格力新风空调,是我为当爸爸做的一件非常正确的决策。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