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O以“净”制动,多渠道布局迎发展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张媛珍,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智能化不断普及的当下,智能坐便器乘着制造升级的东风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作为卫洗丽的始发者,从1980年开始,该领域就已成为东陶机器株式会社(以下简称TOTO)的主要攻关方向。201912月下旬,《电器》记者采访了TOTO商品企画部部长项峰与质量检验中心部长刘川,了解了TOTO近五年的发展变化以及对未来的全新布局。

打破传统“智能”认知,定义新“净”界

从医疗设备变身为家用设备,便捷、卫生是多数消费者选择智能坐便器盖板的主要原因。与市面上多数企业不同,TOTO的智能坐便器盖板有个特殊的名字卫洗丽。项峰告诉《电器》记者,卫是卫生,洗代表洗净,以卫生和干净为基础,为生活增添一份美丽是TOTO对消费者的承诺。销量提升、市场占比下降、产品更多样、更有保障,是自2015年以来TOTO变化比较明显的地方。“为了更好地适应市场需求,接下来TOTO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生产研发上,针对线下零售市场和电商市场的不同需求,开发出更多款式的卫洗丽产品推动市场发展。”刘川说。

从最初的冲水清洁,到盖板加热,再到集干燥、除菌、除臭等功能于一体的集成化产品,每一次的升级都是消费需求的体现。随着越来越多智能产品相继问世,成为智能卫浴领域的专家是TOTO对自身的定位。谈到智能,项峰告诉《电器》记者,以往市场对于“智能”的定义可能更多地体现在便盖自动开合、自动冲水等使用便捷方面,但TOTO对于智能的理解有所不同。在TOTO看来,“自洁技术”的智能才是产品真正的价值所在。“通过特殊的清洁技术,实现产品自洁,我们一直在研究如何让用户不用花时间就能达到一样的清洁效果。”他进一步解释道,“与市面上多数只生产陶瓷或者盖板的企业不同,TOTO始终坚持从无到有的自主研发生产,不论陶瓷还是盖板部分,我们都有自己独有的技术,通过将陶瓷本身的抗污设计与盖板的电解水技术相结合,形成智能洁净系统,保证便器内部以及喷头部位的双重洁净。”

“面对市场动态变化的不可控性,好的产品发展理念与优质的产品性能将对企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以‘净’制动,是我们应对市场挑战的首要方式。”对于这一新“净”界,项峰充满自信。他告诉《电器》记者,产品系统主要分为5个步骤:当人走过时,首先洁喷雾会湿润陶瓷表面,让污垢在陶瓷表面上难易粘附;通过TOTO的智洁釉智洁技术,让污垢更容易冲落;再通过旋涡式的冲洗,保证坐便器内壁360度全方位的冲洗效果。“这时我们的产品会产生两股水流,一股是清洗陶瓷表面的水,一股是将污物排出的水。冲完水后,智能坐便器并非绝对干净,实际上还有很多肉眼看不见的细菌残留。产品再通过智净技术产生除菌水,去除粘附在坐便器上的细菌。最后应用智净技术,去除喷嘴上的细菌。以这样紧锣密鼓的五步,确保洁净效果。”他说。

扩容进行中,多渠道各司其职

在达到洁净目标的基础上,更好的产品布局以及市场规划是品牌发展的助推器。据了解,除了陶瓷和卫洗丽部分,TOTO在龙头花洒、浴缸、梳洗台、水箱配件、智能产品和相关感应产品方面也都有自己的产品布局。2019年,TOTO自主研发生产的龙头产品出现较大的销量增长,再次印证了TOTO在卫浴产品上的品牌实力。在项峰看来,未来,随着用户对健康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具有更佳洁净效果的智能坐便器产品有望迎来新的销售高峰。基于此,TOTO现阶段正在进行扩容准备。据项峰透露,目前TOTO的生产工厂主要位于北京、福建、上海、厦门等地,未来TOTO将在现有工厂的基础上,以原有的福建工厂为蓝本,在福建扩建一个规模相当的新工厂。新工厂将主要负责陶瓷产品的生产,预计于2021年初正式投入使用。

有了产品和生产的保障,在渠道上的多重布局是TOTO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项峰表示,目前线下市场仍是TOTO卫浴产品的主要销售渠道。“接下来,我们也将加大线上市场的布局。除此之外,我们还将与万科、恒大地产等开发商合作,将卫洗丽产品渗透到机场、商场、办公楼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加速产品普及进程,提升用户口碑是TOTO当下发展的主要任务。”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张媛珍,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