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空净助力前线健康呼吸,消费者有望走出认识误区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初,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许多品牌向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捐赠了空气净化器,不少医院和方舱医院也能见到其身影,空气净化器行业正在行动,全力抗击疫情。

此外,疫情之下,人们开始通过“闭门不出”的方式自救,为了保持居住环境的空气质量,此前被遗忘在角落的空气净化器也再次派上用场。沉寂了两年的空气净化器行业,再次“热闹”起来。

共同抗疫,保障前线呼吸健康

春节假期,具有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接触传播等多种传播方式的疫情进一步爆发,令人防不胜防。始终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的首要义务的莱克电气,除了捐赠500万元现金外,还第一时间向武汉市新建火神山医院、武汉虹桥脑科医院捐赠价值100万元空气净化器。以保证前线从事疫情防御工作的医务人员得到呼吸健康的保证,阻隔空气传染病毒。正如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祖根所说:“莱克一直努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此次捐赠便是为抗击疫情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IMG_256

随着莱克捐赠的空气净化器KJ608S投入使用,其净化空气的高效率,获得前线医务人员的认可,在认识到空净的作用之后,武汉方舱医院便立即进行回采。

气溶胶传播是病毒的传播途径之一,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气溶胶,导致人体吸入后感染。而气溶胶属于空气中的固态微粒,取出空气中悬浮的固态污染物正是空气净化器的主要功能之一。因此,很多医院的隔离病房中,除了基本的配备设施之外,还配有一台空气净化器。

IMG_257

莱克空气净化器KJ608S,使用高效能、大风量的离心机技术,与低风阻高过滤效率HEPA技术有效拦截细菌、病毒、灰尘等,病毒去除率高达99.99%,杜绝悬浮在空气中的固态颗粒物与细小微尘为呼吸带来的伤害。高达550m³/h颗粒物净化能力,可以释放大量洁净空气。在对抗病毒疫情中,莱克空气净化器有效阻隔病毒的传播保障前线医务人员的呼吸健康,无负担地呼吸每一口空气。

危机中蕴含机遇

事实上,早在非典时期,许多医院就开始使用空气净化器。但之后并未在中国市场普及。2015年,随着雾霾天席卷而来,空气净化器市场迎来爆发。一时间,众多品牌涌入,新品层出不穷。至此,在中国,空气净化器成为“除雾霾”代名词,也为其在2018年行业预冷埋下伏笔。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产品企划部总监陈华夏表示,在过去几年,空气净化器是雾霾经济下发展起来的产业,因此,消费者对空气净化器的使用存在一些误区,认为只有雾霾天才需要使用,其他时间并不需要。

认知误区,导致空气净化器行业遇冷,品牌数量大幅缩减,产品升级速度也不再似从前。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1~11月,空气净化器市场规模销额为81.8亿元,同比下滑21.7%;销量为413.7万台,同比下滑12.2%,市场发展遇阻。

2020年初,新冠病毒爆发,对于空气净化器行业而言,危机中蕴含机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空气净化器不仅是除霾神器,更是可以过净化包括细菌、病毒在内的多种空气污染物。净化空气中的固态污染物和气态污染物是空气净化器的主要功能。其中,固态污染物中包含PM2.5、花粉、细菌、灰尘等,而此次的传播途径之一——气溶胶,也属于固态污染物之一。“因此,在室内环境中,空气净化器可以净化空气中的一些污染源,能起到一些有效的预防效果。”陈华夏说。

在2月4日,中国建筑学会发布团体标准《办公建筑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运行管理应急措施指南》,指导办公建筑科学运行,有效抗击病毒。其中,《指南》指出:“空气净化器的投入运行可以降低室内空气的颗粒浓度,有可能使得(依附于颗粒的)病毒得到部分过滤,对空气的净化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

同时,在过去一段时间,关于针对新冠病毒,空气净化器是否有效的讨论也持续发酵,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该品类的市场发展。在疫情期间,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第三周开始,空气净化器的线上销量一直处于稳定增长态势。到第4周、5周时,销额已经同比29.1%、120.8%,市场持续稳定增长。

从渠道销售情况来看,陈华夏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当前,线下零售市场基本处于停摆状态,主要为企业、机构等团购;线上市场则以家庭消费者购买为主。“另外,也具有空气净化功能的新风产品属于半成品,购买后还需要安装,而春节假期以及疫情的双重影响,售后安装服务存在困难,因此不需要安装的空气净化器受到青睐。”

IMG_258

空气净化器被重新定义

疫情之下,空气净化器被重新定义。消费者开始逐渐意识到,空气净化器不仅仅是除霾、除甲醛神器,而是可以净化众多空气污染的健康类家电。“在欧美等发达国家,空气净化器早已成为居家必备的健康家电,而随着此次疫情的影响,中国消费者也会对空气净化器这和健康类家电有更全面的认识。”在陈华夏看来,当消费者意识到空气净化器属于常备型健康家电后,行业规模将得到提升。

虽然病毒激活了空气净化器行业,但想要抓住这危机中蕴含的机遇,根本还在于企业的实力。据陈华夏表示,当空气净化器新国标确定产品核心参数后,莱克电气是首家将4个指标都做到远远高于新国标要求的企业,再通过活性碳吸附两者相结合的除甲醛技术,使得甲醛洁净空气量高达到480m³/h,远高于国标最高值400 m³/h,同时累计净化量高到10000mg,是国准最高等级P4要求的1500mg的6倍以上。

“只有不断创新的企业,才能在疫情结束后,得到长远发展。”陈华夏表示,未来,莱克电气空气净化器在继续提高产品性能的同时,还将在除异味等方面下功夫,并且进一步将量化指标更加直观化。他指出,只有从用户需求出发,持续创新,才是企业的立足之本,而莱克电气就是一直致力于在创新中不断追求极致的企业。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