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病毒建了微信群,他们会有多猖獗?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叮!叮!叮!”

在“病毒何时能出头”的微信群聊里,几条新消息弹了出来。

“都出来聊天啊!真是的,好像你们很忙一样~”作为群里的活跃分子,甲型H1N1流感病毒家族的代表“甲老大”发出问候,打破了这一微信群组许久的沉寂。

“哎呦,别提了!”手口足病毒EV71家族的成员“三都行”三哥郁闷地说到:“最近咱们病毒界的风头啊,都让新型冠状病毒占尽了!要知道,哥几个也不是吃素的啊,感染我们这种病毒的人类,手、口、足等部位都容易生疱疹,那酸爽!没想到风水轮流转,如今竟是新冠病毒更受人类关注了……”

病毒图片.jpg

“可不是嘛!甲老大,三哥,你们看看,这手机的消息里、电视的播报里、网络的新闻里,它们新型冠状病毒是全都是主角,我们是不是已经被世界遗忘了……”单纯疱疹病毒HSV家族的“小幺阿泡”一顿抱怨,“最重要的是,现在人们对病菌防控的越来越严格了,我们想再打个翻身仗都难!”

“你们还别说,上个月新入群的新型冠状病毒还真厉害,具备人传人的能力,据说通过飞沫就能传播。感染以后啊,首先是发热、乏力、干咳,逐渐出现呼吸困难等,严重患者还会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或脓毒症休克,甚至死亡!”甲老大把自己掌握的情报和病毒兄弟们分享了起来。

“啧啧啧,出场高调不说,还心狠手辣!” 手口足病毒EV71家族的三哥感叹道,“想当初我也曾风光过。那时候,我专挑小朋友欺负,不仅让它们在手、足、口腔等部位生出疱疹,还会引发一些小孩儿的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等并发症,不仅小朋友怕我,大人们也因为我操碎了心。”三哥回忆说。

“那是,你们就知道挑软柿子捏。”甲老大不屑一顾地说道:“我们甲型H1N1流感病毒就不挑人,普遍易感, 尤其20~45岁青壮年都是多发人群。我们不仅通过呼吸道就可以传播,而且人类接触感染动物、被病毒污染的环境都能被感染。”

“瞧瞧,还是甲老大厉害,这一点我们就不如你们。”阿泡说。

甲老大接着说:“当然啦,感染我们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患者在发病后也不好受,会出现发烧、咳嗽、疲劳、食欲不振等症状,还有一些人会出现腹泻、呕吐、红眼、流涕等不适,严重的甚至会死亡呢!”

单纯疱疹病毒HSV家族的阿泡听着两位病毒老大哥的“光辉历史”,忽然突发奇想:“你们看,咱们群里的新成员新型冠状病毒一言不发,显然是顾不上和我们聊天,在外面猖狂呢!不如我们也顺势搞一波大动作,让人类感受一下我们的厉害。”

说干就干,三种病毒齐出动,想要趁机制造更大的混乱。就在它们想尽办法进入一户人家时,忽然发现流动着的空气让它们不自觉地朝着一台白色、闪着灯的家用电器飘去。“什么情况?这是什么玩意儿?咦?兄弟们怎么都被吸进去了……啊啊啊啊啊!”甲老大看着身边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手口足病毒EV71、单纯疱疹病毒HSV等病毒团体被一台空气净化器消灭殆尽。

“呦,还真有不怕死的!”原来是为了保卫家庭健康正在站岗放哨的某位神秘“病毒杀手”,将前来骚扰的三种病毒悉数消灭了。“哼哼,这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正在猖狂,我都丝毫没有放松警惕,一刻不停地净化室内空气环境,你们居然还敢前来造次!”

看着“身先士卒”的病毒兄弟们,甲老大瑟瑟发抖地问道:“您是何方神圣?居然这么厉害!”

“我都不认识?怪不得这么大胆前来进犯,真是无知者无畏啊!我就是格力大松空气净化器KJ280F-A01。明确告诉你,我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杀灭率100%,手足口病毒EV71杀灭率99.99%,单纯疱疹病毒HSV杀灭率(表面杀灭)99.99%。现在明白了吧?不管你们带多少兄弟来,都伤害不了我主人的身体健康。”威风凛凛的格力大松空气净化器KJ280F-A01说道。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a298ac1baf1c33a5ceb46ff9ce18f3.jpg

“这不可能!传统空气净化器我们都去挑战过,根本没有你说的这么厉害,凭什么你就能做到!”身经百战的甲老大想起过往的经历,心存一丝侥幸。

“哎呦,你还真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啊,告诉你也无妨。我们格力大松空气净化器KJ280F-A01运用创新CEP等离子体恒效净化技术,通过初步过滤、电离、收集、臭氧还原四个步骤,吸附颗粒物、杀灭细菌和病毒,送出净化空气。我们还能利用高压电离技术在‘发生极’产生等离子体,破坏细菌、病菌的细胞壁、蛋白质,从而杀灭细菌和病毒。随后,细菌、病菌残骸和颗粒物被‘收集极’收集,而‘收集极’表面同样具有杀灭效果。只要主人定期清洗我的‘发生极’和‘收集极’,就能彻底告别二次污染,让你们这些可恶的病毒无处遁形!” 格力大松空气净化器KJ280F-A01自豪地说。

3.jpg

“大哥,小的有眼不识泰山。您这次放我一马,我保证下次再也不……哎呦!”

随着一声惨叫,甲老大、三都行、阿泡和他们带来的病毒大军因为格力大松空气净化器KJ280F-A01高效杀菌而全军覆没,家庭气氛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祥和。

“请主人放心,越是关键时刻,我越是会每一天都严防死守,让病毒永无出头之日,守护主人的身体健康!”格力大松空气净化器KJ280F-A01向在今天的执勤日记中写道……

微信图片_20200219145026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