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C临“疫”不乱 稳步复产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自2月10日开始,在多重防疫保障下,GMCC旗下顺德、芜湖、合肥地区的四大生产基地全线复工,生产效率陆续上升。

一台台悬挂在输送链的压缩机传送至气密测试室,集体通过“闭气游泳”测试,然后流入下一道工序,工人与机器的配合娴熟、流畅……这正是GMCC安全复工的真实写照。

优先处理紧急订单

疫情当前,GMCC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导向,通过稳中有序的安排实现高效复产,全力兑现客户订单需求。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381572584/641

在防疫防控的同时,GMCC动员各部门克服各个环节的困难,调动资源,调整排产规划,提升订单响应速度,保证客户订单顺利交付。

当《电器》记者问及目前的生产计划如何安排时,GMCC方面表示:“目前正集中资源优先应对客户紧急订单。在物流运输方面,每天滚动更新对应线路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保证客户订单的顺利交付”。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381572585/641

据了解,GMCC正以精准精细检讨生产规划,有效排产。“盘活现有供方物料库存,对基地资源采取共享调用策略,满足供方复产计划和公司满产上量计划,”同时,GMCC方面介绍道:“目前员工精神状态良好,工作积极性较好,我们根据政府有关要求,制定了完善的安全复工规划,在保证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电器》记者发现,GMCC通过评估运输路线的车源,滚动更新对应线路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等方式,正在全力以赴兑现订单。车辆所到之处,订单必达,助力客户排产;通过协调、招募车辆等方式应对车源紧张、司机不足等问题,优先解决客户生产的燃眉之急。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381572586/641

针对防疫抗疫,GMCC还特别制定了远程办公规范:要求全员、全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设立巡查制度,监督执行;设置隔离点供异地返厂员工隔离,专员上门送餐;在厂区入口、各大车间、饭堂门口、宿舍等区域设置多个体温检测点;安排专员负责办公室、车间、食堂等区域的消毒工作;在食堂餐桌安装防疫隔离板等。

保证原料供应 迅速恢复产能

GMCC公司在正常生产状态下的产能为空调压缩机9000万台、冰箱压缩机3800万台。由于疫情的所致,一时虽难以全面恢复,但GMCC临“疫”不乱,“积极联系原料供方,保证具备稳定原料满足GMCC满产上量需求;供应链点对点重点跟进,督促供方解决结构性和产能提升问题,迅速恢复产能!”全员上下积极应对。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381572587/641

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GMCC以员工回流和内荐跟进的形式弥补人员空缺,增强单线产能。同时,广泛开展精益改造,推进磷化管道改造等精益项目,提高压缩机产量与品质。“计划在原有上量基础上,设定更高目标,加快总装开线节奏,更快更好实现达产。”GMCC信心十足。

记者获悉,自2月10日复产以来,GMCC在空调压缩机和冰箱压缩机方面的制造效率保持上升趋势,其中空压顺德工厂在开线及产能恢复方面已达到春节前的水平。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