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下游加工企业复工最新进展

                    

本文来源: 上海有色 铜佳品质生活,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截至2月20日,下游企业多数已复工,且生产情况较上周比已逐步恢复,大部分企业反应物流管控也逐步有序放宽限制。山东、河北等北方区域物流管控等仍表现较严格,一些工厂复工暂时受限外,其他未复工企业多数仍是企业个体因素。目前铜下游约42%的企业已经恢复至正常生产水平的60%~90%,约27%的企业恢复至正常生产水平的30%~60%。

分地域看,华南和华东地区复工情况较好。

在华东地区,华东大部分铜材企业已恢复生产,一方面企业表示伴随员工隔离期已到,员工将陆续分批上岗;同时物流方面也逐步放开,输送货物开通行证即可,同时2月17号之后,跨省运输限制逐步解除,拉货出货能够操作,但仍面临货车司机紧缺等问题,物流仍较慢,但总体看来物流方面比之前的预期要好些。

在华南地区,作为铜消费的集中地之一,华南与华东类似,截止到目前看,大部分企业均已复产,物流方面进入工业园区需要企业开证明,其他均无较大问题,且从员工方面看,除湖北温州等重灾区员工需加大隔离外,其他正常上下班均可。华南企业复产率也多维持在50%~80%之间,华南与华东作为铜材的集中产销地,大部分皆以复工,复产率也在逐步提升。

在华中地区,华中地区以河南为主,从疫情发展以来整体管控均较为严格,且由于物流和人员隔离限制,多数企业复工情况较晚。截至今天,多数企业也逐步恢复生产,物流业渐渐放开,虽然相对于华南、华东等区域仍较慢一些,但是一些重要客户的订单也已逐步做起来,只是成品库存和半成品累积仍明显,预计随着物流逐步放开,短期有望恢复正常。

在其他地区,如华北、东北、西南等地,物流方面阻碍仍较大,虽然铁路运输以及海运相对较为顺畅,但是汽运省内和省外均有限制,部分企业也存在成品库存累积和延迟交货现象,员工方面表示多数已经到位。

 

(0)

本文来源: 上海有色 铜佳品质生活,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