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方式在变,妈妈的爱从未改变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妈咪,我洗完澡了,衣服拿洗衣机那边咯?”女儿的声音从浴室传来。“宝贝等等,先给衣服分个类,内衣和外套分开洗,浅色衣服和深色也分开洗。”我揉揉孩子的头,不经意间回忆起了往事……

9594383_L

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衣服都是由妈妈手洗。幼年的我十分顽皮,每天玩耍蹭得衣服上全是泥点和油渍。妈妈虽然嘴上数落我,但总有“爱的魔法”让脏衣服变得干干净净。后来我长大一点了,才知道妈妈洗一次全家的衣服要花上两个多小时,她长期浸泡在凉水中的手总是红肿一片。再后来,爸爸升了职,就在妈妈生日那天用家里多年攒下的为数不多的积蓄,买了一台二手洗衣机。

有了洗衣机之后,妈妈的负担减轻了很多,但细心的妈妈担心爸爸的西服、我的真丝裙子和奶奶的羽绒服被洗衣机“粗暴”地绞坏,会把这些不适合机洗的衣物都一件件手洗。记得每天下午放学回家,我总能看见妈妈蹲在水龙头旁边洗衣服、用力拧干衣服的画面。有时候,我看到妈妈这么辛苦,会主动帮妈妈洗衣服,妈妈总是笑着揉揉我的头,让我去抓紧时间学习。

“妈咪,我把衣服分好类了,你教我怎么开洗衣机嘛。”女儿的声音打断了我的回忆。

“你这个样子像极了我小时候教你姥姥用洗衣机的样子,你这个小不点。”我宠溺地捏了捏孩子的脸蛋。

“妈妈,姥姥也不会用洗衣机吗,那我学会了要去教姥姥。”

“前不久,你爸爸听同学推荐,给你姥姥家和咱们自己家都买了‘37℃烘干不伤衣’的格力热泵洗护机。你姥姥开心得像个孩子,早就自己学会怎么用啦!”我笑着说。

(图为格力热泵洗护机)

上个月和爸妈视频的时候,听爸爸说,自从家里的洗衣机坏了之后,妈妈就一直坚持手洗衣服,不肯把衣服送到洗衣店,担心洗衣店洗护措施不当会损害衣物,而自从有了格力热泵洗护机后,妈妈几乎天天都用,甚至连最喜欢的裙子也会放进去洗,根本不担心心爱的衣服会被洗坏。

“这台洗护机最大的优点就在于,它采用了热泵低温柔烘系统将滚筒进风温度控制在37℃,这一温度接近人体体温,可大幅度降低烘干过程中因湿度对衣物造成的损伤,我当然放一百个心了。” 记得前几天妈妈在视频里认真地跟我科普道,真算是格力热泵洗护机的铁粉了,还仔细查阅了相关资料。

除此之外,以前家里的洗衣机洗完衣服都皱巴巴的,妈妈对此颇有微词。而格力热泵洗护机采用分子级护理技术,六大专业护理程序能专业呵护棉麻、化纤等六种面料;另外,它还能过水蒸气抚平衣物、消除褶皱,并深入衣物纤维,达到带走异味、柔顺护衣的效果,且通过水幕清新装置将异味分子排出洗衣机。更有525mm大筒径设计,织物舞动舒展,全维沐风,在洗烘一体的同时减去熨烫除皱的繁琐,大幅提高洗涤后衣物的平整度,妈妈对此更是十分满意。

“哇,妈咪,我还可以用WiFi远程控制洗衣机哎,用格力+APP控制,想啥时候开就啥时候开。”女儿俏皮地拉着我去看她的新发现。

我看着女儿开心的样子,一瞬间想到了小时候的自己。洗衣方式一直在变化,但母爱是永恒的,不论是妈妈对我的爱,还是我对女儿的爱。格力热泵洗护机,为我守护衣物洁净,回馈伟大母爱。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