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风口下,华帝洗碗机将延续“干态抑菌”基因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消费者对健康防护意识进一步增强。因此,在国家卫健委高级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公开表示“洗碗机和消毒柜,能够防止各种传染病通过消化道的传播”后,消费者对洗碗机的关注达到了空前的高度。

IMG_256

消毒需求激增促洗碗机走俏

过去几年,洗碗机发展迅速。在厨卫整体市场表现不佳的背景下,洗碗机市场依然有可圈可点的市场表现。因此,不少品牌持续进入以及新机型产品持续增多,使得洗碗机品牌格局持续变动,竞争更加激烈。尤其是线上市场,因进入门槛较低更为活跃,品牌数量和机型数量比较多。

华帝虽然进入洗碗机行业的年头并不长,但是凭借用户认可的产品创新,专业的技术实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根据奥维数据监测,2019华帝品牌线下TOP5,且销额增速最快106%;线上TOP7,且销额增幅最快65%。“实际上,华帝线下市场的增幅比监测数据还要美好。”华帝有关负责人坦言。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作为餐具除菌的重要防线,可预防交叉感染,避免“病从口入”的洗碗机,消费者关注的达到空前高度。此次疫情毫不费力的重新刷新了消费者对健康类家电的认识机会。在华帝有关负责人看来,洗碗机作为健康家电,其必要性及关键性将被用户重新认知,不再作为“功能性家电”被忽略或观念原因放在被排斥的角落。苏宁和京东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看法。在疫情期间,苏宁平台上洗碗机搜索量同比增长283%。京东数据显示,洗碗机在春节期间(初一至初九)销量增长实现同比翻番。

IMG_257

疫情之下,消费者开始关注洗碗机的除菌消毒功能。事实上,早在进入洗碗机市场时,华帝就非常关注洗碗机除菌消毒的市场需求。2018年,华帝干态抑菌洗碗机全线提出及应用。随后,经过多次迭代升级,华帝干态抑菌洗碗机正在诠释不一样的“干”净:让传统的洗碗机在清洁后实现三大目标,即无残水、不反潮、干态抑菌,让洗碗机内部的餐具储存于健康常伴。

华帝将延续“干态抑菌”基因

此次疫情实际上激活了消费者对健康家电的需求。洗碗机作为健康家电的角色,用户需求及购买欲望大幅提升,已经不需要行业的普及。伴随健康生活理念的转变,健康洗碗机将成为小康家庭厨房家电必选。

需求激增下,洗碗机的市场规模提升指日可待。华帝有关负责人认为,随着需求激增,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将有更多品牌布局抢占份额;同时,市场集中度持续分散,头部品牌持续变化,尾部品牌洗牌加剧。

需求提升将推动产品的快速发展。对此,华帝有关负责人表示,集洗消烘存护于一体的全方位洗护升级需求将倒逼企业更多地研发创新出健康、绿色、高能效的洗碗机产品,推动实现产品升级换代;疫情带来的家电产业新风口势必将吸引更多的品牌入局,洗碗机市场竞争白热化一触即发。“对于华帝而言,一直坚持产品创新及研发,因此我们不会因为疫情激活市场而手忙脚乱,将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产品研发和新品迭代。”华帝有关负责人进一步说,“‘干态抑菌’‘干态健康’的品牌基因型规划早已经全线延伸到我们2020年上市的产品。因此2020年产品规划并不需要做方向型的调整,此时此刻,我们只需静待华帝洗碗机在行业的华丽绽放!”

IMG_258

此外,洗碗机作为需要安装的产品,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售后服务非常重要。据悉,为了确保在疫情期间能及时、安全地服务消费者,华帝对售后服务进行了升级。

首先,围绕工单积极推动华帝服务体系变革,建立专业服务团队,优化服务网络布局,提升全品类产品服务能力。

其次,华帝通过十大纬度搭建华帝全品类产品技术服务管理矩阵,让技术成为服务核心竞争力;特别是洗碗机,华帝加强一线服务人员上门设、安装,教会用户使用、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三,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疫情期间推出“零接触安心服务”。组织6000余位服务工程师为用户提供专业在线解答,引导用户自助服务、远程故障排查,减少用户对外接触风险,同时出台上门服务承诺书并严格执行。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李曾婷,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