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筑未来——疫情下新风净化行业发展(线上)高峰论坛顺利召开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3月19日,疫情下新风净化行业发展(线上)高峰论坛顺利召开!此次论坛主题为“同心抗疫 共筑未来”,由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主办,由爱优特空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特约冠名,由新浪地产和建筑大讲堂提供直播支持。行业专家、企业家共聚一堂,从不同层面解读疫情下行业发展,启迪变革新思路。

疫情当下   专家指引新方向

原国家质检总局司长、现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空气净化设备专委会理事长邓瑞德发表致辞,他指出,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恢复生产就是战斗,发展空净就是维护健康。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忘初心,努力助力行业发展。本次会议受疫情影响,线上召开,专家齐聚,内容丰富,有政策,有标准,有研究成果,有案例分享。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行业同仁能有新的思考,共同推动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会议特邀嘉宾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专家组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主任医师、呼吸科主任李光熙分享了《呼吸是头等大事》的演讲,李主任强调了此次疫情的传播方式和有效预防的措施,并阐述了新冠肺炎对肺部的危害。李主任指出,应该注意饮食和锻炼,同时,要注意室内空气的健康,把控室内空气湿度,注意室内通风和空气净化。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中国空气净化行业联盟主席戴自祝分享《对新冠病毒防控的认识与思考》主题演讲,戴老师表示,疫情之下,新风净化产品再次被重新定义。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新风净化产品的重要作用得到认可,人们的健康呼吸意识得到强化,这些都将为新风净化行业的持续发展带来契机。

面对疫情 科学防控很关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博士董俊刚分享了《气溶胶的传播与室内控制方法讨论》的主题报告,从病毒气溶胶、应对策略和控制方法等方面介绍了病毒气溶胶传播的要素及室内空气杀菌消毒方法,董博士表示,应对气溶胶传播,应提高个人防护,借助新风净化的作用控制其载体数浓度,并采取分区控制的病毒气溶胶控制策略。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机电工程所副所长、医疗建筑设计研究二院暖通工作室主任孙苗从设计依据、呼吸道/非呼吸道传染病区、负压隔离病房等方面介绍了《传染病医院新风系统设计》,孙所长介绍了相关依据标准,以及在医院中不同污染区域新风系统的设计思路。孙所长强调,清洁区、半污染区、污染区的新风系统应按区域独立设置。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低碳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师关运龙分享了《学校该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主题报告,开学在即,国家发布多项应对校园防控的指南,空气质量对于学生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对学校空气质量的评价与管理应依据有效的标准来操作和执行,持续改善学校室内空气质量十分必要,需要校方、厂商、师生、社会的共同努力。

抗“疫”前行  产品技术需突破

新浪地产地建事业部总经理叶春做了《精装地产领域新风系统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叶总指出,精装修房的配套配件势必会带走部分零售市场的份额,新风等配置率将会持续增长。新风系统主要配置在装修等级为5000元/平米以下的精装修房,已经不是专属的高端住宅的设备。在疫情后,大家对空气质量更为关注,新风净化环保产品会在精装房中的配套比例有更好的提升空间。

爱优特空气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产品总监龙时丹分享了《“新冠”疫情中,爱优特的微静电消毒方案》,龙总表示,微静电技术是利用特有电介质材料为载体、导电材料外以塑料包裹,以万伏高压、微安级电流产生的的强电场进行空气消毒净化的技术,自2015年爱优特在中国首次推出,至今已应用于万余个项目,可为中央空调系统、新风设备、局部房间区域提供消毒净化。

成都归谷环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工程师李明林分享了《除甲醛的光触媒:灭活冠状病毒同样有效》主题演讲,李总指出,云归谷逐步从节能智能健康的空气环境硬件设备制造商转变为工程系统集成商、家庭和移动健康空气系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针对此次新冠疫情的特殊需求,云归谷新增光氢离子化技术杀菌,主动灭杀病毒和细菌,达到更强的杀菌灭毒的组合效应。

新风净化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会议最后进行了主题为“疫情给新风净化行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的高端对话,嘉宾们从对疫情的思考、疫情期间做出的努力、疫情后企业的发展方向、产品升级、技术革新和对室内环境改善的重新认识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疫情的发生,新风净化行业同时面临着挑战与机遇,行业企业需要提升科研实力和生产能力,创新技术,做好产品。

希望此次讨论的话题能够给行业同仁有所启发,联盟与您携手共抗疫情,共同开拓行业发展之路,共筑行业健康发展。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