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海尔智家的破冰之旅:推出全流程智慧健康场景方案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张媛珍,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出现,斩断了线下市场发展路径的同时也为各个行业及企业的发展带来挑战。对于家电行业而言,迅速应对、积极调整,成为各家电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一系列有消毒除菌功能的健康家电喷涌而出。与其他企业不同,面对猛增的健康需求,海尔智家率先推出健康场景解决方案,开辟行业生态发展新路径,为用户带来全流程的健康体验。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492195455/641

“云发布”大不同——海尔健康场景解决方案是主力

“真正打动消费者的,不是产品,而是依托于产品的生活方式。”海尔智家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海尔智家看来,当前用户需要的不仅是一个健康家电产品,更是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健康的生活方式为依托,海尔健康品质节携系统化的场景体系和生态与消费者“云见面”。海尔智家有关负责人告诉《电器》记者,此次健康品质节推出的健康场景解决方案包揽了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涵盖衣物护理、食材保鲜、烹饪消毒、卧室空气净化、客厅空气抑菌等14大健康场景,满足用户多方面的健康需求。

据了解,在线上场景演示中,消费者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可以体验从回到家时的衣物鞋子消毒、到洗手后毛巾的高温杀菌、再到洗衣晾晒消毒等一整套环环相扣的全流程除菌过程。

以衣物洗护为例,回到家,把衣服放进衣物护理柜,通过低电流、高电压放电产生正离子和负离子,有效杀灭衣物上的病毒和细菌;将鞋子放到智能鞋柜,可实现除臭、杀菌、烘干、风干等多项功能。有衣服要洗,通过海尔洗衣机的“高温消毒洗”将水温加热到60℃,持续洗涤30分钟,可有效杀灭衣物上携带的不耐高温的病毒和细菌。另外,针对不能水洗的衣物还可以用“微蒸汽空气洗”进行护理杀菌。最后将洗完的衣服挂到智能晾衣架上,通过晾衣架再次进行紫外线消毒,达到全流程的除菌消毒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居家健康场景的体现,在产品生态方面,海尔智家还承接了海尔集团的生态战略转型。海尔智家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海尔智家而言,布局健康场景并不是应对疫情的“权宜之策”,而是基于海尔对物联网的深度理解,从“与用户零距离”和“创造用户价值体验”角度出发,与更多的生态方一起合作,带给消费者更加便捷地服务。

据透露,目前海尔智家的生态产品已涵盖衣联网洗护、外出等多个场景,未来,随着用户需求的进一步增多,海尔将在现有生态产品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的延伸和拓展

健康领域布局已久——原创科技实力突显

迄今为止,海尔智家针对用户对健康的需求,已经连续进行了云程序更新、登门服务升级、产品功能迭代以及健康场景上线等动作,最近一次海尔健康品质节线上场景演示,更是集中推出了诸多健康爆品和全方位的健康场景方案。

这些动作的背后,是基于海尔智家在健康领域的布局和积淀,不论是冰箱、空调、洗衣机等白色家电,还是燃气灶、吸油烟机、消毒柜等厨电产品,再到热水器、智能鞋柜等生活电器,都能看到海尔健康家电的身影。

在此基础上,之所以能够在疫情期间快速转型,也是海尔智家多年来在原创健康技术研发的结果。据介绍,为解决用户因粗心烧干锅的问题,2007年海尔智家推出防干烧燃气灶;2015年,海尔智家首次提出“智慧自健康”的概念,推出全息智慧自健康家电;如今肺炎疫情背景下的线上场景演示……每一次布局,都为海尔智家的快速转型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也让海尔健康家电逐渐成长为业内争相效仿的典范。

虽然如此,每年海尔智家仍会有一大批迭代的原创健康家电产品诞生。据海尔智家有关负责人介绍,“战疫”背景下,今年海尔智家在线上健康品质节推出包括全空间保鲜冰箱、微蒸汽空气洗洗衣机、56度C健康空调家族、净水洗热水器、光波巴氏消毒柜等10大健康爆品,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生态布局。

毋庸置疑,海尔智家凭借多年来对健康的周密布局,完成了一个又一个高难度的转型升级工作,不论是健康技术、健康场景,还是生态服务、线上场景演示,都从满足消费者的根本需求出发。 “未来,海尔智家将继续秉持生态开放战略,将海尔智家的物流平台、销售平台以及部分技术平台开放,打造全流程一站式服务,尽最大可能带给用户更多便利。”海尔智家有关负责人表示。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张媛珍,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