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25.8%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国际咨询机构IDC发布的《2019年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报告显示,2019年,国内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达到4589万台,同比增长109.7%,继续延续了高增长态势,成为新兴“爆款”消费电子品类。

报告显示,阿里巴巴、百度和小米的市场份额占比超过9成。其中,阿里巴巴的天猫精灵智能音箱,以全年1561万台出货量位居首位,同比增长87.9%;百度的小度智能音箱位列第二,全年出货量1490万台,同比增长278.5%;小米的小爱智能音箱位列第三,全年出货量1130万台,同比增长89.7%。

IMG_256

疫情对于智能音箱行业的短期影响也非常明显。IDC预计,2020年一季度,中国智能音箱市场出货量将同比下降25.8%;2020年年,预计市场出货量将同比增长9.8%,大大低于往年的增速。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