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署开展产业链固链行动,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3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文组织开展产业链固链行动,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要求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全产业链加快复工复产,坚持以大带小、上下联动、内外贸协同,聚焦重点产业链,以龙头企业带动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增强协同复工复产动能。

《电器》记者根据政策解读得知,此次行动首先是解决产业链“转”的问题,围绕梳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问题,落实已出台的援企稳企惠企政策,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抱团协同恢复生产,使产业链转起来。其次是解决产业链“稳”的问题,增强协同复工复产动能,发挥消费、新基建、重大项目等拉动作用,妥善应对国际疫情,稳固企业上下游供给,维护国际供应链稳定,提升产业链复工复产整体效益和水平。

为此,此次主要有四方面任务:梳理解决企业实际困难、落实援企稳企惠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拉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开展国际疫情研判做好政策储备等。

为了抓好任务落实,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联合发展改革委等15个部门成立了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工作。此次行动通知对发挥专班作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各司局、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别提出了工作要求,合力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