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度网络零售市场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4月23日,商务部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2020年1~3月,全国网络零售市场规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全国网上零售额达到2.2万亿元,同比下降0.8%,降幅比前两个月收窄2.2个百分点。网络零售对消费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升,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比重达到23.6%,较上年同期提升5.4个百分点。

商务大数据监测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电商直播超过400万场,100多位县长、市长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产品“代言”。

同时,“宅经济”成为今年第一季度的消费市场热点。其中,家居用品、厨具、健身器材等受到消费者青睐,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0%;笔记本电脑、打印机、键盘等居家办公商品的销量也呈现10%以上的增长。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