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报告陆续出炉,家电上游这些零配件股业绩怎么样?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落下帷幕。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此前在一众业内人士唱衰第一季度业绩的情况下,众多家电上游原材料、零配件企业陆续发布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电器》记者发现,业绩大幅下滑在预期之中,只是恐怕下滑幅度更加凶猛。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778757079/641

家电核心零配件压缩机企业海立股份(SH600619)和长虹华意(SZ000404)虽然下降幅度不同,但是均受疫情拖累严重。其中,2020年第一季度,海立股份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9.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70.06%;华意压缩营业收入同比下滑4.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37.56%。

冰箱压缩机零配件供应商天银机电(SZ300342)第一季度也受到疫情影响,生产、销售均出现下滑。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天银机电实现营业收入18038.01万元,同比下降19.45%;利润总额为2677.7万元,同比下降48.42%。

再来看家电重要零配件——阀件的两个上市公司三花智控(SZ002050)和盾安环境(SZ002011)。其中,一季度,三花智控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0.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8.29%;盾安环境下滑幅度更加惊人。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盾安环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6.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30.04%。

显示面板行业的龙头企业——京东方A(SZ000725)在第一季度的业绩也面临下滑的窘境。根据京东方A一季度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6.12%;如果是扣除上市公司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则同比下降242.59%。

改性塑料企业金发科技(SH600160)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36.91%。银禧科技(300221)同样作为改性塑料行业的企业,4月9日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不足,一季度开工率不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下降105.66%,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43.11%。

万华化学(SH600309)和红宝丽(SZ002165)是聚氨酯硬泡行业为家电行业供应黑料和白料的两家龙头企业。其中,万华化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50.74%;红宝丽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1.39%。

《电器》记者发现,这些家电产业上游的主流企业不管下降幅度多少,大都面临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下滑的局面。对于2020年第二季度、第三季度,乃至全年的业绩,业界均表现出期待下游需求复苏的态度,同时还将关注全球疫情的蔓延走势。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