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6月16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联合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的“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副秘书长刘钊,以及海尔、美的、方太、老板等家电厂商和京东、国美等渠道商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经济复苏和增长成了各行各业的首要重任。就在今年5月底,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完善废旧家电回收处理体系 推动家电更新消费的实施方案》。随即,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联合发起了“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本次活动也是中国消费者协会发起的“凝聚你我力量,让消费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的组成部分。

“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 徐东生

徐东生副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家用电器行业服务对象是广大消费者,通过技术创新、质量进步,向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家电产品,给千家万户送去温暖是家电行业的使命。目前消费者家里还有很多老旧家电产品,超期服役的家电产品不仅性能落后,也存在着安全隐患,为此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指导下,我协会组织制定的《家用电器安全使用年限》系列标准已于2020年1月发布,提示广大消费者适时更新老旧家电。”

此前,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已经向会员企业印发了《关于组织“家电让家更温暖”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暨家电“以旧换新”倡议书的通知》(中电协字﹝2020﹞22号),文件号召家电企业要提出适合企业自身情况的家电消费促进措施。截止到6月15日共有45家企业报名,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将随时对报名企业名单进行更新和公示,接受社会各方面的监督。

“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秘书长刘钊宣读倡议书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携手所有报名企业,发布家电“以旧换新”倡议书(点击查看倡议书内容),倡议行业共同发力,引导消费者培育安全使用和节能环保的消费意识,灵活多样地开展覆盖城乡的家电“以旧换新”及类似活动,推动升级换代,提升生活品质。

“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 王振宇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振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家电在消费市场中一直占据着较为重要的位置。在很多消费者心中,电视机、空调器、电冰箱、洗衣机等家电已成为家家必备的刚需品。由于每台家电都有其安全使用年限,‘超期服役’的家电不仅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体验,甚至可能存在较高的安全隐患。而闲置或者淘汰下来的家电占用空间较大,也易造成资源浪费。正因如此,家电‘以旧换新’是消除消费隐患、保障消费安全、提升消费品质、让消费更温暖的重要手段。”

“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标识

“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海报

启动仪式上,“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标识及海报也正式发布,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将向参加活动的企业提供活动专用LOGO和海报,并为所有备案企业颁发“示范企业”证书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在仪式现场向海尔、美的、方太、老板、京东、国美等家电企业和渠道商颁发了“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示范企业”证书。

“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

姜风理事长向部分企业代表颁发了“家电让家更温暖”社会公益活动“示范企业”证书

据悉,“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将跨越6~10月家电消费旺季。随着活动大幕正式拉开,以“以旧换新”等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对于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需求、促进消费升级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家电让家更温暖”公益活动通过现代消费者所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了一种令人向往的、温暖的生活场景,从而引导一种更适合现代人生活节奏与精神追求的生活方式,用优质家电活跃市场,拉动消费,也带动家电新技术和新产品的应用。

家电“以旧换新”参与企业名单

(截至2020年6月15日的报名企业,共45家)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

奥特朗电器(广州)有限公司

艾欧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

阿里斯顿热能产品(中国)有限公司

安徽康佳同创电器有限公司

安徽扬子空调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

成都彩虹(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佛山市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

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

广东阿诗丹顿电气有限公司

广东格兰仕生活电器商业有限公司

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广东三高电器销售有限公司

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

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海信(山东)冰箱有限公司

海信(山东)空调有限公司

海信容声(广东)冰箱有限公司

海信容声(广东)冷柜有限公司

合肥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

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

华帝股份有限公司

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四季沐歌有限公司

米技电子电器(上海)有限公司

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宁波吉德电器有限公司

青岛澳柯玛生活电器有限公司

青岛海尔滚筒洗衣机有限公司

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

上海林内有限公司

上海日立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上海双鹿上菱企业集团电器销售有限公司

上海小绵羊电器有限公司

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

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

芜湖美的厨房电器制造有限公司

无锡小天鹅电器有限公司

樱花卫厨(中国)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华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