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膜真空绝热板入围艾普兰“核芯奖”,福建赛特连线直播间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6月3日下午3时,第二期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线上推介会上,福建赛特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吕春锋在专门时段连线直播间,详细讲解了纳米膜真空绝热板的产品特点和技术优势,为冰箱整机箱体设计、生产提出新的思路。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48376357/641

近年来,消费者对大容量冰箱的需求在不断增长,大容量高端冰箱热销。同时,受住房条件、传统审美等因素的影响,消费者希望冰箱在“能装”的前提下,摆放时的占地面积必须尽量缩小。对接市场需求,冰箱整机箱体设计兴起了“纤薄”风。作为艾普兰“核芯奖”入围产品,赛特新材的纳米膜真空绝热板正是这样一套严防冷量流失,降低冰箱整机能耗,扩大冰箱、冷柜内部容积的优秀配套解决方案。

赛特新材纳米膜真空绝热板

据吕春锋介绍,赛特新材纳米膜真空绝热板是基于传统真空绝热板的制作原理,扬长避短,使用新材料、新工艺制作而成,主要应用于超薄壁节能冰箱、冷柜、冷链运输等领域。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48376359/641

真空绝热板的高绝热性能主要依赖于板内的真空度,阻隔膜作为真空绝热板的核心组成部分,选用不同的阻隔膜,会直接影响真空绝热板的性能和使用寿命。传统真空绝热板的阻隔膜包括有铝膜、无铝膜、阴阳膜等,而纳米真空绝热板则使用纳米结构阻隔膜,使用无铝箔层的纳米结构,因此可以做到更高阻隔性、低热传导性、寿命更长,并且几乎无边际效应。

据介绍,纳米膜VIP芯材原料主要是玻璃纤维,而玻璃纤维需要尽可能平行排列,即减少纵向热桥效应以降低产品的导热系数。赛特的特殊生产工艺使得其芯材的初始导热系数可以小于1.5mW/(m.K)。

此外,纳米膜真空绝热板专用吸气剂能够化学吸收板内残余气体或通过阻隔膜渗入板内的气体,保持真空绝热板内真空度,延长使用寿命。

在竞争激烈的冰箱制造领域,成本管控是生产企业尤为重视的关键环节,而性价比高则是消费者选购冰箱时嘴中经常念叨的第一诉求。赛特新材推出的纳米膜真空绝热板的成功运用可同时满足制造端和消费端的需求。吕春锋给出了一组测算数据,通常,容积为450L,单台成本价格在2250元左右,平均下来容积单价为5元/L。配装纳米膜真空绝热板后,制造端成本增加300元,但冰箱整机容积可增大90L,提升产品附加值450元,综合节约成本150元,提升冰箱整机销售利润空间。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48376360/641

实践证明,产业升级、产品提升竞争力,不仅要靠整机企业技术创新,更离不开产业链上游企业的技术突破,赛特新材正是这样一个在创新路上不断进阶的优秀企业。特殊时期,产业链掌握核心技术的重要意义凸显,可以说,掌握核心技术也是产业链上游企业的竞争力所在。早在2018年,赛特新材加入制冷行业供应商生态圈(SERI),通过成员单位之间、成员单位与整机厂之间,频繁、密切、深入的技术交流沟通,吸收新思路、新理念,探索新模式、新方法,不断实现技术突破创新,升级家电制造配套解决方案。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1948376361/641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