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CHINAPLAS首度移师深圳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宋扬,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6月23日,CHINAPLAS国际橡塑展主办方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对外宣布:第三十四届CHINAPLAS延期至2021年4月13~16日举行,举办地点变更为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这是CHINAPLAS首次移师深圳,未来将‘单年在深圳、双年在上海’交替举行,继续助力橡塑行业上下游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格局中挖掘更大商机。”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裕伦如是说。

打开CHINAPLAS官方网页,《电器》记者发现, 2021 CHINAPLAS以“新时代· 新动力·永续创新”为口号,除了向业界发布最新动态,分享展会在新起点上的发展计划之外,还将探讨后疫情时代橡塑行业的新机遇和新格局。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001935711/641

对于2021 CHINAPLAS,从地理位置到场馆选址,再到对5G、新基建的重视,主办方“拥抱后疫情时代商机,为新旅程注入新动能”的想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

“看准大湾区的地理优势,迈向广阔天地。”提到展览新址的选择,雅式公司总经理梁雅琪解释称:“CHINAPLAS移师深圳,是看中了这一区域市场的潜力及区位优势,这种考量也是基于橡塑行业新时代下高质量发展及抢滩行业新风口的目标而做出的。”

“除了看好大湾区的发展潜力,CHINAPLAS移师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还因为这里是世界级展会的理想舞台。”雅式公司项目总监朱颖诗谈到,“该展馆于2019年9月启用后,我们便着手进行实地考察及多方评估,40万平米的室内展出面积,可缓解CHINAPLAS在广州举办时展位面积不足的问题,符合展会长远发展的利益。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的19个展厅均属无柱结构且设在一层,十分适合展出大型机械设备,也方便观众参观。展馆先进的硬件及配套服务,会给展商和观众带来便捷、全新的参观体验。”

http://inews.gtimg.com/newsapp_bt/0/12001935712/641

除了地理优势,雅式公司更看重深圳“5G产业集聚区”的名头。梁雅琪表示,5G是“新基建”的排头兵。2021 CHINAPLAS落户深圳,有助于橡塑企业抢占新基建“风口”。深圳正在积极打造世界级5G产业集聚区,在5G领域拥有显著的区域优势, 5G应用加速落地,组建完整的5G产业链配套,华为、中兴等一大批颇具全球竞争力的企业持续发力。CHINAPLAS作为契合市场趋势的商贸和技术交流平台,要帮助商家在多变的环境中快速响应市场新需求,抢占先机。

梁雅琪进一步分析说:“多年来打下的坚实基础,发展的韧性和连贯性,以及不断涌现的新业态,足以令人看好橡塑行业前景。2020年第一季度,受新冠肺炎疫情、停工停产、春节淡季等因素影响,中国塑料制品产量同比下滑22.91%。随着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产业链、供应链逐步正常运转,塑料制品4月累计产量同比下滑幅度收窄,实现环比增长8.6%。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防疫物资、医疗用品、医疗建设发挥了关键作用,塑料在其中担当重要角色。疫情还催生了外卖、生鲜配送、快递、方便食品、家用电子产品、医疗用品及健身器材等行业逆势扩张。后疫情时代,5G、AI、健康汽车、健康家电、无人驾驶、高端医疗等加速推进,对医用新材料、抗菌材料、安全包装、防护材料、数字化生产、回收再生及可循环等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的需求有望维持高位,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机会。”

《电器》记者发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CHINAPLAS打出了“线上线下”组合拳,在线上,展会方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举办了9场热门话题的应用云论坛。梁雅琪说:“我们要给观众带来全新的参展参观体验,算是一种新玩法。深度布局数字化已是各行各业的发展大趋势,展会可以推进线上线下的加速融合。我们已经推出‘CHINAPLAS+’ 。在线上,搭建了上下游企业云端交流的桥梁,还将推出在线商贸配对服务,将匹配上下游需求的价值延伸到线上;在线下,我们展前将举办新技术交流会,出版《复产专题》等刊物,在展会同期推出国际性大型论坛、科技讲台、主题展示区等活动,与线上活动配合。”

对CHINAPLAS的未来,雅式公司董事长朱裕伦信心十足:CHINAPLAS立足中国、辐射亚洲。2019年展会约有16.3万名观众,22.8%来自海外, 当中70%来自亚洲。亚洲是全球最有发展活力且独具优势的地区,聚集全球过半的人口,中产阶级逐步壮大,消费能力持续升级,行业转型升级动力十足,对塑料及机械的需求也不断攀升。CHINAPLAS将继续深耕亚洲市场,通过多方位的推广,全力挖掘该市场的无限潜力。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宋扬,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