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布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

                    

本文来源: AI财经社,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9月16日,阿里巴巴发布首个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此前承载阿里新制造的“犀牛智造工厂”也在杭州正式投产。据天眼查APP信息显示,天猫淘宝总裁蒋凡是杭州迅犀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迅犀恰是“犀牛智造”的公司主体。

据了解,这一战略项目已经保密运行三年,属于阿里巴巴“五新”战略中“新制造”的落地。2017年8月,阿里低调启动“犀牛智造”,并以淘系一直很强势的服装行业为切入点。在过去3年,“犀牛智造”和淘宝上200多个中小商家进行试点合作,尝试了小单起订、快速反应的柔性制造模式。

阿里方面称,目前已经在新建第二个智造工厂,另外在安徽宿州还将有一个产业园预计近期投产。

(0)

本文来源: AI财经社,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