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货量高速增长,北美或将成为全球电视机最大市场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奥维睿沃(AVCRevo)《全球TV品牌出货月度数据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1~8月,全球电视机品牌共出货1.35亿台,同比微增0.7%,其中,北美出货增长20%,将上半年低迷的电视市场从疫情的阴霾中拉出,带动全球电视出货回暖,给予了市场较大的信心。

分月度出货来看,北美市场今年从2月以来一直保持同比正增长,6月开始同比大幅增长38%,7月、8月同比增长62%、47%,市场高速增长。

出货量高速增长,北美或将成为全球电视机最大市场

据奥维睿沃(AVCRevo)分析,北美市场电视出货量大增的原因受多方因素影响。疫情在美国大面积爆发后,美国经济遭受重创,对此,3月底美国政府陆续采取一系列经济救济方案,今年4月以来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非日常消费可用资金增加;人们待在家里的时间延长,电视机做为家庭娱乐、办公辅助设备、学习辅助设备的需求增加;新屋销售量创10多年以来新高,带动电视机消费新需求暴增,而新房销售增长也会带动电视需求增加;此外,零售市场低价格促进电视终端消费增长,特别是大尺寸电视相比中小尺寸电视下降幅度更大。

随着美国电视市场信心重建,品牌商们积极备货冲刺业绩收官。除了三星、LG电子这2个在北美电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的老品牌,TCL、海信等中国品牌也希望利用北美市场来在全球市场获得更大立足点。

奥维睿沃(AVCRevo)预测,2020年北美市场出货量将达到51.9M,同比增长12.8%,北美将超过中国市场,成为全球电视出货最大的市场。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