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技术大会:纵横拓展,GMCC&Welling产业集群崛起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10月29日,家电行业一年一度重大技术盛会——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在浙江宁波如期举行,GMCC&Welling已连续十年参与协办工作。据悉,此次大会荟集了全球家电行业近千名研发技术精英,围绕“智慧、绿色、品质、材料”的会议主题,共同探讨推进行业的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方案,分享了众多应用价值高的技术案例。

01

创新在家电行业中的核心位置更加凸显

当前,正是中国家电处于产业升级、结构转型的重要时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中国家电在动荡中曲折前行。正如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在家电技术大会上的开幕致词,“我国家电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已经发生了深刻复杂的变化,不确定性和挑战更多。”明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十四五’期间,我们要重点加强基础性、关键性技术研究、突破核心技术的瓶颈,掌握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要进行原创性和颠覆性技术研究,用革命性、颠覆性创新为改变人类生活方式做出贡献。”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进一步指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道路,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22

无独有偶,企业代表GMCC&Welling总裁伏拥军也在开幕致词中提到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对于企业发展的战略性意义。“所有的发展都离不开科技的创新和进步,”伏拥军表示,“基于新形势下应对环境变化的举措,GMCC&Welling需不断提升科技实力以满足行业对核心部件的更高需求。”

02

正如姜风理事长所言,明年便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面临着新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技术大会全体大会直奔主题,美的集团副总裁胡自强带来的第一个主题报告《“十四五”家电技术发展趋势》中也深入剖析技术创新与“十四五”家电发展的内在涵义。

04

纵深延展的行业布局,业务立体且更具市场竞争力

为了能加快驱散突发疫情、国际环境带来的多重阴霾,家电企业不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通过创新驱动,引导新一轮的消费结构及产品的更新迭代。GMCC&Welling积极谋求新发展,在业务品类横向拓展与纵向技术深化方面均有创新举措。

从业务布局方面看,目前,GMCC&Welling已从专注于家电核心部件的压缩机、电机等动力类零部件领域,逐步延伸到家电芯片、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工业控制类核心部件等领域,形成家电核心部件、汽车核心部件、工控核心部件等机电产业集群,为国内外综合多元化的市场提供前沿产品与技术。

98

实际上, GMCC&Welling在纵向的技术层面也有所钻研,正往“更精、更深”的方向发展。伴随“智能、高效、环保、优质”的市场需求日益高涨,GMCC&Welling持续为科研加码,整合全球资源,组建全球十余个研发测试中心,开发积淀如以独立压缩技术为代表的制冷技术路线、以喷气增焓技术为代表的制热技术路线、以15万转高速技术为代表的高速电机技术路线,以快速起动技术为代表的智能变频洗衣技术路线等。在“研发投入不设上限”的理念驱动下,GMCC&Welling迈开创新步伐,以前沿性技术及产品,推动家电行业可持续发展。

7

正如“十四五”提出的技术创新驱动产业发展,GMCC&Welling始终坚持产品和技术双线创新,持续输出高能效、多元化的技术解决方案,为实现中国家电强国目标贡献力量。

 

(2)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