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朋微电子:做芯片国产化的践行者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在家电制造领域,芯片的应用十分广泛,而在贸易战背景下,芯片国产化替代已迫在眉睫。在10月29日召开的中国家用电器技术大会上,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牟坤昌谈到了公司正在努力推进并已经取得成果的芯片国产化细分领域——家电电源芯片。

据介绍,无锡芯朋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源管理为主的模拟及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的高科技创新企业,是业内领先的家用电器电源管理方案的供应商,专注于开发绿色电源管理和驱动芯片,为生活家电提供1W~24W非隔离Buck/Boost、隔离Flyback/PSR的一站式的完整AC/DC解决方案,使客户的系统性能优秀、灵活可靠,并具有成本竞争力。

芯朋微电子:做芯片国产化的践行者

成立于2005年的芯朋微电子在芯片国产化上积累了丰富经验,牟坤昌表示,推动芯片国产化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在选择切入点时必须考量可靠成熟的产品平台,还要具备相关行业大批量出货的应用基础,而芯朋微电子的选择就是主攻家电电源芯片。芯朋微电子主要产品包括AC-DC、DC-DC、Motor Driver等,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手机及平板、充电&适配器、智能电网、5G通信、工控设备等领域。

据悉,芯朋微电子将总部设在江苏省无锡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并在苏州、深圳和香港设有研发中心和销售服务支持中心,在厦门、中山、青岛等地设立了办事处。事实上,芯朋微电子采用半导体行业内国际通行的无工厂模式(Fabless),注重产品研发与市场销售,相关生产外包。芯朋微电子在高低压集成半导体技术方面拥有业内领先的研发团队,掌握功率系统及应用、高密度功率封装、器件级失效分析、高低压集成设计、半导体高压器件及工艺等核心技术,在国内创先开发成功并量产了700V单片集成MOS电源管理IC、1200V智能MOS电源管理IC、200V SOI集成驱动电源管理IC,以及600V浮置栅电机驱动IC等产品,并建立了完备的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

牟坤昌强调,芯朋微电子的芯片国产化是基于自主核心器件的产品系列化,自主设计智能功率MOS,实现消费到工业应用全覆盖。

(1)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