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而浦公告要约收购进展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0年11月24日,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惠而浦)就要约收购事宜进展情况发布公告。

这一公告披露了要约收购的进展情况。公告显示,8月25日,惠而浦的实际控制人Whirlpool Corporation(以下简称惠而浦集团)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一份关于此次要约收购的报告。报告的主要内容如下:“惠而浦集团对格兰仕本次要约收购表示欢迎。作为惠而浦集团的重要供应商,格兰仕与惠而浦集团的供应关系已超过15年。惠而浦集团一直在评估有助于惠而浦在中国市场中增强业务表现的潜在战略合作关系。惠而浦集团正在对要约条件和潜在战略合作的其他方面,以及对公司财务报表和其他运营方面的潜在影响等进行考量及评估。在获得必要的监管批准后,格兰仕将发起正式的部分收购要约。待要约收购正式发起后,惠而浦集团董事会将决定是否批准通过其子公司就本次要约收购出售股份。此外,根据《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目前惠而浦集团子公司所持上市公司股权存在转让限制,在转让限制解除之前,双方将不会达成股份收购的正式协议。”

8月27日,惠而浦的第二大股东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向公司出具了《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关于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有关事项的答复函》,其主要内容如下:“就格兰仕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事宜,合肥市国有资产控股有限公司对格兰仕本次要约收购表示欢迎。本次要约收购以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为目的,合肥市国控看好格兰仕与上市公司的潜在协同效应,并希望通过本次要约收购开启与格兰仕的战略合作关系”。

10月23日,惠而浦收到格兰仕出具的《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关于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事宜进展情况的告知函》,因本次要约收购涉及的反垄断申报工作尚未完成,收购人无法在披露《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的提示性公告》之日起60日内公告《要约收购报告书》。

目前,格兰仕正在进行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进行经营者集中申报的工作,尚未正式提交申报。此外,此次要约收购需要向美国、巴西进行反垄断申报;同时,格兰仕还在评估此次要约收购是否涉及其他国家/地区的反垄断申报程序,正在与相关方沟通、论证,尚未最终确认。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