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将达3000亿美元

                    

本文来源: IDC.2021,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近日,IDC发布了《2020年V2全球物联网支出指南》,从技术、行业、应用场景等维度对2020年下半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进行全面梳理,并对未来5年的市场进行了预测。

IDC预计,到2024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预计将达到约3000亿美元,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3.0%。2024年,中国占全球物联网支出的26.7%,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物联网市场。

2024年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将达3000亿美元

与全球趋势不同,硬件持续占据中国物联网市场支出的最大比例,未来五年硬件市场依然稳定增长,保持超过40%的市场占比。与此同时,由于更多物联网行业应用个性化需求较强,服务和软件支出占比将缓慢提升。

通过对20个行业的持续跟踪研究,IDC预计,到2024年制造业、政府、消费者三大行业的支出将占市场总支出的一半以上。尤其是消费者行业,随着越来越多厂商入局、产品日益成熟、价格降低、车联网服务、智慧家居、医疗健康监测等领域的物联网支出将持续高速增长。

IDC中国物联网研究经理崔粲认为: “2020年以来的新冠疫情及国家新基建政策推进,进一步提升了政府、企业的物联网应用意愿,促进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等物联网行业应用市场持续增长。互联网巨头全面入局物联网,则将加速智慧家庭为核心的消费物联网市场发展。同时,5G、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正在加速融合,推动边缘智能在工业、公共事业、零售等行业进一步释放新的市场空间。”

(0)

本文来源: IDC.2021,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