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AWE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展吗?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不出意外的话,3月11〜14日,AWE2021将如期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这将是一年时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能够正常举办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家电及消费电子类的大展。

疫情之下,AWE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展吗?

中国的AWE与美国CES以及德国IFA并称全球三大消费电子展。由于疫情的蔓延,自AWE2020宣布延期后,德国IFA与美国CES也未能正常举办。目前,中国对疫情的强有力控制,让人们对AWE2021的正常举办充满信心。同时,由于一年时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一直没有一个平台,为全球家电和消费类电子行业以及消费者提供沟通交流的机会,这也让人们对AWE2021充满期待。甚至,也有人在问,在这种情况下,AWE会“进阶”成为家电及消费电子类的“全球第一大展”吗?

我们暂且不管这个问题是否会有标准答案,重要的是,能够有这样的发问,自然说明了AWE2021的实力。

AWE2021的实力,首先来自中国家电企业的实力。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优秀代表,在中国家电行业的努力下,中国已经位列全球家电强国之列。中国家电行业目前正处于有史以来最具创新力、最具活力的历史时期。从传统家电品类的技术提升,到新品类的创造,再到对智能家居未来蓝图的绘制,中国家电业已经步入“百花齐放、春色满园”的时代。

AWE2021的实力,还来自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消费力和消费观念都在快速提升的市场。仅从市场容量上来看,任何一个企业或是经营体,都不能不重视中国市场。再加上,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而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从客观上推动了“高品质生活”的消费理念,消费升级正在成为这一市场的主旋律。也正是这个原因,虽在疫情之下,AWE2021还是吸引了嘉格纳、Miele、戴森这样的高端跨国品牌的积极参与。

最后,AWE的实力,还来自主办方对行业的把握、对趋势的把握和服务能力。这样的时代,这样的行业和这样的市场,都需要一个能够与之相匹配的展会平台,将行业的进步、产品的升级传播出去,而这样的市场,也正在以极大的热情,去了解、去拥抱和容纳更好的产品——这同样需要一个展会平台,以满足这样的市场需求。据了解,AWE2021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稳地推进之中。除以往的服务外,值得关注的是,为了顺应一年以来,在疫情之下,电商以及直播这样的传播形式的迅猛发展,主办方将在3月11日晚间开设“直播之夜”。同时,提供线上参展、线上观展服务的“AWE小程序”也将及时上线。主办方所做这一切,正是为了不辜负这个“黄金时代”,不辜负全球家电业一年来努力的成果,不辜负消费者的期待。

对于AWE2021,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执行理事长姜风说:“我们努力做好自己,努力做好平台,努力做好服务。”

AWE有望成为家电及消费电子类的全球第一大展吗?也许从姜风这句话中,我们能找到答案。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