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黄峥辞任董事长,由联合创始人、现任CEO陈磊接棒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17日,拼多多公布财报的同时,拼多多董事长黄峥发布《2021年度致股东信》。在股东信中,黄峥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其辞任董事长,由联合创始人、现任CEO陈磊接棒。

在致股东信中,黄峥表示,其名下股份的投票权将委托拼多多董事会以投票的方式来进行决策,同时承诺个人名下的股票在未来3年内继续锁定,不出售。

黄峥指出,2020年7月1日其卸任了CEO,原本计划在一年整的时候和陈磊完成董事长职位的交接。两个原因让他们决定将这个计划中的交接提前了一些。首先,是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甚至异化,让其意识到传统的以规模和效率为主要导向的竞争有其不可避免的问题,要改变就必须在核心科技和其基础理论上寻找答案。其次,因为疫情等原因导致的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也加速了拼多多内部业务和管理的迭代。

黄峥辞任拼多多董事长职位的同一时间,拼多多发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四季度,拼多多营收增长146%至265.477亿元,全年营收增长97%至594.919亿元。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年成交额(GMV)为16676亿元,同比增长66%。

非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拼多多四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845亿元,全年归属净亏损为29.65亿元,均较上一年同期大幅收窄。

值得一提的是,拼多多年报指出,截至2020年底,拼多多年活跃买家数达7.884亿,较上一年底的5.852亿同比增长35%,成为中国用户规模最大的电商平台。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