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刘戈:净水战役的后发先至,未来净水的推陈出新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净水论坛无水印\刘总1.jpg

方太净水业务总经理 刘戈

对刘戈的采访是在AWE会议期间抽空做的。与台上气场全开的方太净水产品业务总经理不同,台下的刘戈更像是一位单纯的学者,语速轻缓,稳中有料。

沉默中后发先至

方太涉足净水领域像是一场姗姗来迟的赴约,在各大净水企业攻城略地的时候丝毫不见方太的身影,却在2019年的仲夏,引爆了一场关于净水的重磅炸弹。8年不是一个噱头,而是一个企业为成功真实付出的沉默成本。方太总裁茅忠群说:“让亿万家庭喝上真正的健康好水”,就够了。

从刘戈口中得知,其实自2012年起,方太就开始涉足净水了,厨房是方太的中心,而厨房中的一切离不开水,水处理的核心是膜,而膜是这个行业的未来。在行业普遍对水净化认知单一的背景下,也有人向茅总提出不妨先套用常规技术上架净水器,再根据情况改进,但这个提议被茅总无情拒绝:“我们要先把水这个最基本的生命要素搞明白,为用户提供更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出健康水的净水机,才无愧方太做美善产品的初心!”

然而寻求未来的路上有着诸多坎坷。早在2014年方太就确定了自己过滤有害物质保留有益元素的产品诉求,但这个想法的实现却是举步维艰,寻遍全国也找不到一家愿意与之合作开发的机构,这,太难了。但愈艰难胜利的成果才愈甜美,方太自主研发创新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诞生,让方太这个净水战役的后来者,后发先至了。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净水论坛无水印\参观净水2.jpg

刘戈陪同众专家参观方太新款M6A母婴级净水机

坚定中推陈出新

谈及NSP选择性过滤技术,刘戈的脸上总会露出自豪的雀跃。消费者选择什么样的净水器取决于侧重什么方面的需求,如果想兼顾安全与健康,那NSP选择性过滤技术过滤出来的水,相信会成为很多人的理想选择。前端七重过滤净化技术,在净水选择性过滤膜表面及内部布满大量重金属吸附点,选择性吸附水中重金属离子,有效去除水中有机物、细菌、重金属、异味等有害物质,保留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离子,这本身,就是一种革新。

除了技术的革新,方太在其他方面也引领着行业。如今市场上大部分净水机都在努力满足大通量、强设计、兴体验和高智能,方太在满足这些优质产品先决条件的同时还进行了推陈出新。流量大的背后是动力源的日渐壮大,而随着动力源变大,噪音问题也愈加凸显,M6A作为方太搭载NSP选择性过滤技术的最新款母婴级净水机,超低噪音的亮点让人耳目一新,添以UV杀菌灯加持,使水中细菌、病毒去除率达到99.999%,即开即饮,保障健康,与拉肚子再也不见。

前行中稳扎稳打

总有人说净水机从近两年发展开始疲软,刘戈却对此持保留意见。虽然二十一世纪伊始至2018年期间,家用净水机行业强势发展,消费者大规模购入净水机,以净水机使用年限计算,18、19年发展增速变缓是一个正常现象,但未能被调查机构收录的楼盘装修集体采购、会销等实际销售,也掩盖了行业真实的蓬勃。

后疫情时代,商用净水机领域发展迅猛,家用净水机稳固提升,整个行业焕发着强势的生机。刘戈认为,今后净水行业的发展方向一定是功能集成化和智能加持基础功能的天下,而方太净水在努力更新核心技术持续迭代稳步发展的同时,近期更多的还是想把家庭饮水做到位,因为这是之于中国家庭和方太最迫切、最坚实的每一步。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