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德温控器吴斌:创新带来商机,“匠心”拉升业绩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3月23~25日,上海虹桥国家会展中心人潮涌动,以“AWE新十年 智竞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1)成功举办。AWE2021覆盖的6个展馆中,8.2号馆聚集了众多家电制造产业链上游配套企业,集中展示核心技术和创新产品。

作为家电制造领域的传统零部件,温控器应用范围广泛,是家电行业需求量巨大的重要零部件,一直伴随行业发展。在AWE2021上,中山市汇德温控器有限公司、安徽汇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德温控器公司)首次参展,带来的新品——KST-118精密可调液胀温控器,成功博得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

汇德温控器吴斌:创新带来商机,“匠心”拉升业绩

事实上,机械式温控器构造简单、技术含量低,可供企业拓展的空间小,但在特殊市场环境下,汇德温控器公司董事长吴斌始终要求企业在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方面锐意进取。在企业研发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汇德温控器公司不断有新产品投放市场,KST-118精密可调液胀温控器就是近期该公司主推的明星产品。

据介绍,汇德温控器公司的KST-118精密可调液胀温控器,利用液体无形和分子分布均匀,对温度变化敏感,体胀系数大的特性,再结合弹性能量转换的膜盒,使得温度出现微小变化就能转化为相应的位移和力,采用温控探头与整机工作环境直接接触,无间接能量传递构件,由膜盒转换成温度变量(热能)直接施加给开关弹片组件,使控制环境微小的温度变化都能膜盒转化并传递给开关组件。KST-118解决了现有产品直接感温造成的开关失效和安全问题,又解决了环境温度变化的影响,同时解决了液胀温控能量传递损失及零件偏差造成的能量不一致性,做到能量传递“一对一”的关系,实现整机精密控温。

汇德温控器吴斌:创新带来商机,“匠心”拉升业绩

汇德温控器公司的KST-118精密可调液胀温控器

中山汇德和安徽汇德两家公司都是生产双金属可调温控器和液胀式温控器,坚持在这片传统零部件市场精耕细作,与美的、苏泊尔、九阳、利仁等知名家电品牌保持战略合作关系,旗下产品在空气炸锅、电烤箱、电暖器、煎烤器、烧烤盘、电火锅等各类热门电加热类厨房小家电和生活小家电中广泛应用。数据显示,2021年,汇德温控器公司各类温控器月产能在300万~350万套之间。吴斌介绍说:“目前公司订单还是以厨房类小家电为主,因材料和人工成本增加,销售单价上还是有很大压力,但订单情况很不错,目前我们正在继续加大自动化设备投入和升级,尽量压缩成本,为整机制造提供更具成本竞争优势的产品支持保障。”

整机厂对于温控器这样配套成熟的传统配件,要求其实非常“简单”——保质保量。对此,吴斌对自家的产品很有信心,他说:“我们产品的最大优势就是过载电流大,温控使用寿命长,产品一致性好。公司一直非常重视技术开发,并取得一定成果,在确保产品性能的同时不断增大价格竞争优势。随着公司生产工艺自动化的不断深入,从模具设计到五金冲压,对温控器零配件的质量管控和一致性管控都做得更好,我们的产品质量更有保障。”在降低生产成本、贴合整机配套需求方面,汇德温控器公司做出了很多尝试。针对整机客户提出的“降本不降质”要求,汇德温控器公司积极配合并投入大量研发成本和相关资源配套,改进提升现有双金属温控器、液胀温控器的生产工艺和新品研发,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并提高产品质量。在管理上公司自主研发更加适合公司运营的高效软件,有效解决并提升客户订单、物料采购、生产计划等处理不及时造成浪费的情况,公司也拥有自己的自动化设备研发和维护团队,近两年在自动化方面公司提升改善相当明显,使公司在综合竞争实力上有着很大的性价比优势。

汇德温控器吴斌:创新带来商机,“匠心”拉升业绩 汇德温控器吴斌:创新带来商机,“匠心”拉升业绩

2020年,顶住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层层负面影响,汇德温控器公司产品销售依然实现了接近53%的增长,而随着消费者提升生活品质的意愿不断加强,电热厨房小家电“网红”“爆款”频频出现,相关整机产品持续热销,吴斌对未来企业发展寄予厚望,他说:“汇德温控器公司此次参展AWE2021是品牌战略的开始,我们要进一步提升在家电行业内的知名度。未来,面对机遇与挑战,汇德温控器公司将克服困难把握机会,通过不断创新迎合整机制造及终端消费需求,以创新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博得商机,同时,用严谨的态度做好产品,凭借一片‘匠心’实力拉升业绩。”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赵明,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