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孚化工:在小市场里做大文章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每两台R600a冰箱中,就有一台加注了瑞孚化工的冷冻机油。”3月24日,在AWE2021现场,瑞孚化工(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凡在接受《电器》记者的采访时自豪地说。瑞孚化工致力于为全球制冷行业提供环保、节能的润滑解决方案。瑞孚不仅在R600a冰箱压缩机油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R32家用空调压缩机油和R290压缩机油市场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可以看出,通过深耕冷冻机油这片小市场,瑞孚化工正在描绘着自己的大蓝图。

瑞孚化工:在小市场里做大文章

顺应环保趋势,助力家电行业新制冷剂应用

据了解,瑞孚集团旗下有三大业务板块,包括工业化学品、油田化学品、特种润滑油及高性能产品。其中,针对家电行业,瑞孚为冰箱和空调压缩机厂供应配套一系列环保、高能效的冷冻机油产品并量身定制润滑解决方案。

瑞孚化工:在小市场里做大文章

“最近几年,R32空调的市场份额持续攀升,瑞孚通过整合国内外资源,扩大R32冷冻机油的生产供应能力,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张凡在分析家用空调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时说,“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是中美两国的重要利益共同点,基加利修正案必将全面签订并得到实施,R290作为针对HFC制冷剂削减的替代解决方案,将得到更广泛地应用和持续增长,瑞孚专门为R290压缩机开发了一系列安全高效的冷冻机油。”

瑞孚化工:在小市场里做大文章

具体到瑞孚冷冻机油在R290压缩机的供应情况,张凡介绍说:“我们开发了适用于R290轻型商用冷柜压缩机、空调压缩机、热泵压缩机等领域的产品。”谈到瑞孚R290冷冻机油的产品技术优势,他进一步介绍说:“我们的冷冻机油使得R290移动空调、干衣机系统的COP值比传统提高3%~8%。另一方面,我们的冷冻机油也减少了R290的充注量,从而提高了系统的安全性。对于R290轻型商用冷柜压缩机,我们推出更具价格竞争力的冷冻机油产品”

研发实力强劲,针对不同需求开发产品

优质的产品和较高的市场份额让瑞孚在冷冻机油领域的竞争优势凸显,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广泛的供应资源也是瑞孚化工的独特优势。

瑞孚化工:在小市场里做大文章

张凡告诉《电器》记者,瑞孚拥有一支博士和多名硕士组成的本地研发团队,可以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快速做出响应。瑞孚也承担重要的科研项目,比如与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合作,共同承担国家生态环境部的R290冷冻机油项目,旨在开发能效更高、安全性更好、成本更优的润滑解决方案;在汽车行业,瑞孚与头部企业共同开发低温热泵型电动汽车空调冷冻机油产品。

“瑞孚冷冻机油的研发实力,在业界首屈一指。”张凡骄傲地说,“冷冻机油是一个很小众的领域,瑞孚是唯一一家在中国拥有专门的冷冻机油研发中心的跨国公司,也是唯一一家产品线跨越冰箱、家用空调、汽车空调和工商业制冷空调等全领域的冷冻机油供应商。”

瑞孚拥有广泛的供应链资源,在2017~2019年R32冷冻机油出现供应紧张的时候,瑞孚借助全球供应链优势有效地帮助客户解决供应问题;同时,瑞孚也加快开发国内的供应资源,实现原材料的本地化供应,保障安全高效的供应,这一点在疫情期间尤为重要。

“未来,瑞孚将一如既往,专业、专注,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的环保、节能和可持续发展继续做出贡献。”张凡说。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