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特平板玻璃:首秀AWE,创新方案助力中国家电引领全球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宋扬,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3月23日,肖特集团平板玻璃事业部首次亮相AWE2021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并公开展示了家电应用领域的多项创新解决方案。

肖特平板玻璃:首秀AWE,创新方案助力中国家电引领全球

肖特亚洲区平板玻璃销售总监杨晓丹

对于为何选择AWE平台作为肖特平板玻璃在国内的首秀,肖特亚洲区平板玻璃销售总监杨晓丹说:“AWE作为全球顶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吸引了千余位参展商参加本届展会。疫情之后再次开展,参展企业纷纷展示了最新的技术和创新成果。肖特平板玻璃也充分利用这一绝佳机会,近距离与客户沟通与交流。”

创新性解决方案

杨晓丹和她的团队主要负责家电器用平板玻璃在亚太区的销售活动和大客户管理。凭借在肖特多年的工作经验,她在洞察客户需求、探索市场趋势以及为客户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方面经验丰富。

“能在AWE上展示多项设计和功能创新,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AWE是展示肖特创新性解决方案的完美平台。我们希望以生动直观的形式让观众看到、触摸到并体验到玻璃的无限可能,从而启发他们的灵感。” 杨晓丹说。在她看来,就功能创新来说,厨房本身除了设计高端化、套系化、个性化之外,另一个重要的趋势就是易清洁。厨电产品的使用场景决定了其需具备耐油污、耐高温、耐刮擦等特性。为了体现肖特在这方面的突破,杨晓丹在展台向《电器》记者演示了一款特殊玻璃。她介绍说:“中式烹饪的特点是重油烟,厨房打理相对更困难,我们根据这一痛点推出了这款具有特殊涂层的玻璃,卓越的疏水、疏油性能,使得玻璃表面的油污、水渍更易于清洁。”此外,她还展示了一款带有氛围灯设计的烤箱外门玻璃,采用了肖特光学玻璃事业部的LuminaLine, 柔和、均匀的灯光效果令人眼前一亮。

杨晓丹还向《电器》记者展示了SCHOTT CleanPlus。该产品通过先进的玻璃表面处理技术,可将清洁所耗费的时间和精力降到最低,具有高度耐用及耐高温特性。“这次AWE上,我们也展示了提高电器能效的方案,例如用于烤箱内门的双面热反射涂层,可以有效降低能耗及烤箱门体的温度,让使用者更安全。而SCHOTT Cool Print采用了特种高温油墨,能够将热量更多地反射到烤箱内部,并降低自清洁烤箱外门的工作温度。”

无肖特,不厨房

“我们的目标是:无肖特,不厨房”。对于这个目标,杨晓丹的理解就是要把“心之所向,点亮生活”这一理念贯彻到与客户的深入合作中,“我们希望通过AWE平台充分展示自身的技术成果和市场洞察,并为进一步创新搜集灵感。”杨晓丹对此次参展寄予厚望。在展台前,她如数家珍般地向《电器》记者介绍了肖特平板玻璃的各种特性和优势。“肖特作为全球领先的特种玻璃品牌之一,在很多领域的表现都很突出,而且在不断引领创新。我们凭借自身的设计和技术实力,可以满足客户各种复杂需求。”作为家电用深加工玻璃行业的市场领导者和技术专家,肖特平板玻璃致力于研发、生产并营销针对全系列家电产品的完整解决方案,全球年产量已超过9000万片。据了解,通过位于10个国家的13个生产和研发基地,肖特平板玻璃以专业技术和持续创新赢得全球各大家电品牌的信赖,如惠而浦、博西家电、伊莱克斯、海尔集团等。肖特平板玻璃位于中国苏州的工厂和研发中心主要为亚太地区客户提供产品和专业服务,助力打造现代厨房。

从专利技术到独特设计

肖特此次AWE的展示可以归结为三大核心主题:独特设计、艺术成套和功能创新。参观者可以在肖特平板玻璃的展台体验多样化的印刷及表面处理解决方案,展台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参观者解说平板玻璃的新设计和新功能。

其中, SCHOTT MetalLook技术可以在全套系厨电玻璃面板上呈现时尚的金属外观及多种色调和拉丝纹理,可以为厨房带来全新外观和更多的设计可能。不仅易于清洁,还能在极强的金属质感上实现精细的图标,屏幕显示和触控功能。

“在家用电器领域,平板玻璃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不仅要设计新颖、功能创新,还必须持久耐用。”杨晓丹给《电器》记者展示了肖特的独特专利技术——SCHOTT Duo Design,即在玻璃的两个表面都实现高温油墨印刷,从而开启平板玻璃全新应用和设计可能。目前,很多客户已经采用了该技术实现全新的图标设计。这项技术还能给玻璃表面带来全新触觉体验或3D效果,实现突破性的外观和个性化的设计语言。杨晓丹补充道:“客户对于我们展示的自然肌理效果非常感兴趣,尤其是石纹和岩板效果,我们也在积极推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

肖特平板玻璃:首秀AWE,创新方案助力中国家电引领全球

“作为典型的技术型企业,我们从不闭门造车,而是通过更多地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开发出更接地气的产品。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会把收集到的信息作为改善解决方案的依据,包括为进一步的创新提供指导性意见。”杨晓丹说。

3月18日,肖特集团发布了2019/2020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尽管新冠疫情给全球市场环境造成了巨大压力,肖特公司业绩依旧涨势强劲。该财年内,肖特销售额达到22.4亿欧元,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地区的销售额为22.2亿元(约合2.837亿欧元),同比增长10.1%,是肖特全球涨幅最大的市场。这些振奋人心的成绩,无疑鼓舞了杨晓丹和她的团队,在未来继续去创造、去追求。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宋扬,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