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出口首季度迎来开门红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海关总署4月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到8.4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9.2%。其中,出口4.61万亿元,增长38.7%;进口3.86万亿元,增长19.3%;贸易顺差7592.9亿元,扩大690.6%。

中国家电出口在2021年首季度迎来了开门红,继续保持2020年下半年以来的增长态势。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1~3月,家用电器累计出口量为88098.0万台,同比增长56.3%;累计出口额为1479.4亿元,同比增长63.4%。3月当月,家用电器出口量为28492.1万台,出口额为525.9亿元。

自2020年6月起,中国家电出口就开始强劲反弹,出口额规模保持历史同期最好水平。2021年首季度能够保持这一良好的增长态势,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为2020年受疫情影响第一季度家电出口基数较低;另一方面,疫情所带来的海外需求增长以及部分海外生产订单回流,对于中国家电出口的支持作用仍在延续。

此外,据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货物贸易出口主要呈现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一般贸易进出口比重提升,二是与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保持增长,三是民营企业活力增强,四是机电产品出口比重超过六成,五是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增加。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于璇,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