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高暖通易主,开利宣布收购广东积微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4月19日,全球著名暖通公司开利宣布,已与广东积微集团签订协议,收购广东积微集团及其子公司志高暖通设备有限公司。

这意味着志高暖通,在控股权几经易手之后,将很可能成为开利在全球暖通业务的一部分。

志高暖通易主,开利宣布收购广东积微

在开利这份官方声明中强调,积微集团在中国VRF和轻型商用市场的实力将为开利扩大中国区暖通业务起到帮助作用。预计到2025年,全球VRF和轻型商用暖通空调设备市场将达到约200亿美元,此次收购将支撑开利在核心业务暖通空调领域的全球增长战略,收购成功后将增加开利产品的全球市场覆盖范围、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

“我们对收购Giwee集团的协议感到非常兴奋。这将是一个极好的战略契合,它将支持我们在全球VRF和轻型商业业务的增长战略。”开利暖通空调负责人 Chris Nelson表示,“积微集团拥有VRF和轻型商用领域的重要技术,他们在中国当地的产能将给开利带来重要的帮助。VRF和轻商市场是极具增长潜力的领域,我们期待着与Giwee集团的成功合作。”

“开利和积微集团共同致力于打造高质量的业务,实现可持续的长期增长,”积微集团CEO张权表示,“凭借开利强大的技术和研发能力以及全球营销网络,我们期待着通过与开利合作,来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

开利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对积微集团控股权的收购(其余部分预计在2021年第三季度完成),收购事宜需经过有关部门批准才能完成。

志高暖通易主,开利宣布收购广东积微

积微集团的澄清声明

公开资料显示,积微集团是一家暖通空调及消费电器产销研一体化的全球化科技集团,法人代表为此前多年一直操盘志高暖通的张权,张权目前持有积微集团74.8%的股权,为绝对控股股东,而积微集团则以70%的持股比例控股志高暖通,同时积微集团拥有“志高”品牌在中央空调领域的独家使用权。为了澄清积微集团与身陷危机的志高空调的关系,2020年10月,积微集团还特别发布了一则公告,称两个法人公司经营完全独立。这两个法人,一个是积微集团的张权,另一个则是志高的创始人李兴浩。

此次开利收购积微集团,正是看中了志高暖通的产能和中国销售网络,收购如果成功,开利在中国将增加部分实力,而志高品牌是否沿用于前文所述的VRF和轻商市场,还尚不明朗。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