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制造业持续扩张,供应链隐患显现

                    

本文来源: 经济参考报,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5月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60.7。其中,生产指数为62.5,新订单和就业数据分别为64.3和55.1。ISM数据还显示,美国工厂及其客户减少了库存来满足旺盛需求,工厂库存指数创下2020年8月以来最快下降速度,客户库存指数跌至历史新低。

欧元区4月IHS 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62.9,为1997年6月此项调查开始以来最高水平。从各国表现来看,德国4月制造业PMI终值为66.2,指数总体保持在3月的纪录高位附近;法国4月制造业PMI终值为58.9,较上月的纪录增幅略有放缓,工厂产出和新订单依然很高;意大利4月制造业PMI终值为60.7,升至60.7的历史高位,新订单增速达到21年来最快水平。

(0)

本文来源: 经济参考报,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