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携特种材料与中国家电业“智造新未来”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宋扬,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4月13日,巴斯夫亮相CHINAPLAS 2021国际橡塑展,展示了多项创新解决方案。巴斯夫大中华区业务与市场发展全球副总裁郑大庆表示:“巴斯夫2020年大中华区业务增长显著,运营表现强劲。收购索尔维聚酰胺业务后,巴斯夫产品组合进一步扩大。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中国家电行业整体产量提升的带动下,巴斯夫应用于家电行业的特种材料业务大幅增长。”

巴斯夫携特种材料与中国家电业“智造新未来”

以创新之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巴斯夫结合2021年3月发布的2050年气候中和路线图,通过不断创新,将更多的可持续解决方案推向市场。同时,巴斯夫积极探索各种可能性,通过重新思考塑料定位、减少塑料垃圾以及促进塑料的循环利用,为推动塑料循环经济做出积极贡献。CHINAPLAS 2021国际橡塑展上,巴斯夫展示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充分体现出这一点。其中,面向家居和餐饮应用领域的特种材料Ultrason引起了《电器》记者的关注。

厨房往往是家中最经常使用的空间,其设计日益受到重视。即使不在家中,人们也希望享受到专业、先进设备所带来的愉悦体验。因此,消费者对家电和餐饮用具的要求很高:一方面产品要时尚耐用,另一方面还要安全可靠。若要满足这些要求,产品所使用的材料必须同时满足多种要求,包括机械稳定性优异、在高低温环境下具有出色的长期使用温度耐受性、耐食物和化学品腐蚀以及获准用于食品接触等。巴斯夫Ultrason产品系列可以满足以上需求。

在巴斯夫展台前,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Ultrason产品系列在家电领域的应用。Ultrason是巴斯夫聚醚砜(Ultrason E)、聚砜(Ultrason S)和聚苯砜(Ultrason P)系列产品的商品名称。Ultrason产品系列包括用于注塑成型和挤出成型的增强型和无增强型产品,以及用于溶液加工的粉末产品。Ultrason E、Ultrason S和Ultrason P均为耐高温型透明工程塑料。Ultrason P还可用于极低的温度(-60℃)下,如用于冰箱抽屉。同时,Ultrason独特的性能赋予厂商更大的设计自由度,下游厂商可使用色母粒轻松完成自着色,广泛替代玻璃、金属和陶瓷等材料。

Ultrason也为电热水壶、榨汁机和食物料理机等家电提供了理想的材料。据了解,Ultrason能够长时间承受高达180℃的温度,短时间承受最高220℃的温度,韧性、耐冲击性等机械性能优异,可用于生产锅盖、碗、餐具、液面指示器、盖子、主体和螺丝等。这些产品可以是无色透明的,也可以是有色的。Ultrason对油、酸、碱等化学物质也具有出色的耐受性。另外,Ultrason还可反复暴露于过热蒸汽中或进行多次消毒,而不会造成由这种材料制成的部件性能下降或出现外观变化。

巴斯夫携特种材料与中国家电业“智造新未来”

此外,巴斯夫正在扩展聚邻苯二甲酰胺(PPA)系列产品的应用,此次展出的全新Ultramid Advanced N高流动产品,特别适用于使用表面贴装技术(SMT)进行后处理的连接器。新型Ultramid Advanced N高流动产品的优异性能可提高智能家电、智能手机、计算机、笔记本电脑以及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类电子产品中的电源和数据连接器的耐用性和可靠性。

电商平台为巴斯夫大中华区业绩增长提供新动力

巴斯夫提供的资料显示,2020年,尽管新冠疫情之下的业务环境充满挑战,巴斯夫大中华区销售额仍创新高,达到85亿欧元(2019年销售额为73亿欧元),展现出不俗的实力与韧性。郑大庆说:“我们凭借超强的业务实力与灵活的适应能力实现这样的业绩,通过继续与客户密切合作,满足中国市场对高品质可持续产品的需求,我们有信心在2021年保持这一发展势头。”

巴斯夫携特种材料与中国家电业“智造新未来”

投资数字化解决方案则为巴斯夫打开了新的市场。巴斯夫与阿里巴巴合作打造了化工行业C2M(全称为consumer-to-manufacturer,即消费者直接面对生产商)业务模式。同时,借助阿里巴巴的B2B电商平台,1688官方旗舰店巴斯夫推出了多个产品系列。郑大庆说:“未来,我们将有更多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在电商平台上线,预计电商业务将进一步增长。”

事实上,过去3年,巴斯夫已经在阿里巴巴的B2C交易平台上推出了多款“超越型”产品。这些产品是巴斯夫与客户合作开发的成果,包括Hexamoll DINCH非邻苯增塑剂、Glucopon非离子表面活性剂和Infinergy赢飞力发泡热塑性聚氨酯。

值得一提的是,CHINAPLAS 2021国际橡塑展期间,巴斯夫还在1688官方旗舰店上推出一款全新的塑料添加剂——Irgastab IS 6300 L。该抗氧化剂能够改善材料的加工性能,赋予产品出色的物理性能和颜色稳定性。同时,巴斯夫还强调塑料添加剂在循环经济中的关键作用,好的塑料添加剂有助于建立塑料物料循环,防止再生塑料降级。

巴斯夫特性材料部亚太区全球高级副总裁鲍磊伟(Andy Postlethwaite)表示,一直以来,巴斯夫支持客户开发创新的解决方案,在满足人们日常生活需求的同时,迎合不断变化的市场趋势及法规要求。他说:“通过将想法变为切实可行的理想解决方案,我们践行巴斯夫的核心宗旨——创造化学新作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正在建设中的巴斯夫湛江一体化基地首批装置将在未来投产。同时,对索尔维的收购也进一步扩大了我们的产品组合,增强了巴斯夫的综合研发能力。有了先进材料与部件测试方面的新工艺与技术专长,我们能更好地开发先进的材料解决方案。这些优势将帮助我们加快产品上市速度,更快地响应并满足亚太区客户在电气电子、5G、汽车等行业对创新材料解决方案的需求。”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宋扬,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