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食、精致范,独享悠闲生活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理想,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毕业后,我选择独自居住,至今已经有七个年头。平日里,除了工作和偶尔与朋友小聚,多数时间都是呆在家中,刷刷剧,做做美食,享受着一人的悠闲时光。

相比而言,一人的独居生活并不热闹,但我仍然对生活充满了热爱,还为家中添置了各类家电,以提升生活的幸福感。除了居家必备的冰箱、洗衣机、空调和电视机等大家电外,我还常常购买一些小家电,例如除螨仪、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智能音箱、个人护理电器以及各类厨房小家电。

热爱美食的我,喜欢在假期享受一人食:煮一杯奶茶,榨一杯果汁,做一份美食,然后坐在电视机前享受周末的悠闲。

一人食、精致范,独享悠闲生活

一人食所需的各类厨房小家电,售价并不高,因此当我在小红书、抖音等APP上被种草后,就会购买回家,如今我的厨房被摆得满满当当。“迷你”“一人”是我购买时最常用到的电商平台搜索关键词,然后会在销量较高的产品中,下单外观时尚的产品。

酷爱火锅的我拥有4个不同类型的电锅,其中可同时涮火锅、烤肉的多功能锅最深得我心;迷你一人份电锅因大小合适、使用便利,使用频率最高;另外两个电锅只有在炖汤或者亲朋好友到来时才会用到。

对于冰箱中囤满半成品、速食品的我来说,迷你电烤箱、微波炉以及早餐机是必不可缺的烹饪工具,使用频率非常高。除此之外,迷你榨汁机、带有煮奶茶功能的养生壶也是一人食中的重要帮手。

事实上,家中部分厨房小家电的使用频率并不高,在购买时也会意识到一些产品的功能有交叉,但各平台的种草以及超萌的外观总是令我心动不已,最终都是以“二三百的价格给自己带来不少的生活乐趣”而说服自己。

除了厨房小家电外,我也愿意为一些可以提高自己生活品质的生活小家电买单。北方的天气比较干燥,尤其是冬天供暖季时。因此加湿器是我的居家必备品。细细数来,毕业七年以来,我一共买过5台加湿器——2台桌上加湿器和3台家用加湿器。桌上加湿器1台放置在客厅,1台香薰型产品放置在卧室床头柜上。家用加湿器则不断换新,购买的第一台加湿器因容量较小需要时常加水,因此在使用两年后被一台大容量加湿器替代了。随着智能化的发展,我在2019年更换了一台智能加湿器,并且延用至今。

除此之外,净化、清洁类的电器也是我的必备家居产品,空气净化器、除螨仪、扫地机器人先后走进我的生活。这类产品往往都击中我生活中的痛点,例如北京雾霾天气时空气净化器能净化室内空气,除螨仪可解决很少晒被褥而产生螨虫的问题,扫地机器人则可以解方双手让我有更多的时间休息、追剧。

作为女性,个护电器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前几年,洗脸仪、美容仪等美容电器“风”很大,许多明星、网红在微博、小红书等社交APP上分享使用经验。作为易被种草人群,我在他们的安利下也入手了洗脸仪、美容仪,刚入手时非常喜爱,经常使用。如今,它们早已被我遗忘在梳妆台的角落。

相比美容电器而言,电动牙刷、洗牙器、卷直发棒以及电吹风等个护产品,才是我的心头好。不仅使用频率较高,同时也会向身边好友分享我正在使用的产品。不过,由于这类产品品牌众多,产品型号数不胜数,在购买挑选时我会在网上查询各类产品的口碑,最终挑选口碑较好,价格中高端的产品。

一人,三餐,四季,虽然生活没有那么热闹,但在悠闲中不乏精致。一个人的日子,吃喜欢的东西,做放松的事,买喜爱的物件,悠闲享受时光,每天充满期待,这就是属于我的自由且快乐的生活。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理想,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