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95后”的合租独白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嗯哼,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大家的关注点已经逐渐和“90后”Say Goodbye并将注意力转移到“00后”的身上。撕掉各种标签后,“90后”作为新生代消费力量正在崛起。在选购和使用家电产品上,二次元、萌系产品的涌出,让一大批“00后”年轻人为之臣服。作为一名“95后”代表,在同一个社会文化空间内,我的理想生活状态是什么?我的家电使用需求又是如何?

厨房重度爱好者?不存在的

说实话,要让身为“95后”的我,老老实实地走进厨房并日复一日地重复劳作,可能真的有点困难。伴随着外卖成长起来的我们,早已习惯了外卖带来的快捷高效。尤其对于租房一族而言,不论已婚群体还是单身贵族,做饭对于我和我身边大多数好友而言,仅仅是体验生活烟火气的标志,偶尔可以,频繁操作“实难”。

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95后”北漂租房青年,合租生活难以避免厨卫公用。因此,考虑到摆放空间、搬家方便等问题,在体验过“大锅煮饭”、饭量“飘忽不定”的酸爽后,我更倾向于选择迷你厨电产品。这类产品不但不占空间,也省去了掌握不好量剩饭的麻烦,在清洁方面相对大件厨电也更加方便。而一些提升生活品质的家电,如早餐机、面包机、酸奶机等,由于空间所限,不好收纳打理,通常只能优中选优,选择自己最需要的几件“下手”。但冲动剁手结束后,待三分钟热度过去,这些物件闲置“吃灰”成为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一个“95后”的合租独白

因此,对我而言,成为厨房重度爱好者在现阶段仍然道阻且长,至于未来,就让未来说了算。

健康舒适体验?收入囊中

虽然快餐的丰富高效更能俘获我的芳心,但就生活而言,日子还是得慢慢过。

从舒适体验上讲,随着网络上各式住房改造视频的大火,也让我们这些租房一族着实躁动了一番。改装过后的效果也确实让人的生活幸福指数蹭蹭上升。有了基本的舒适,我也开始购买一些居家常备的健康家电。

小型实用且造型设计独特的生活家电更容易让我产生“剁手”冲动。虽然从性价比的角度看,实用的产品让人更加安心,但高颜值的生活电器更能吸引我的注意,所以家里为数不多的加湿器、网红小电风扇等生活电器也是以颜值担当的身份存在于我的日常生活中,实用是前提,颜值耐打对我而言同样是刚需。

在我看来,衣物洗护也是年轻租房一族所要面临的问题。几个人不分年龄性别共用一台洗衣机,难免在卫生上让人觉得不踏实,纵然市面上各式各样的除菌液产品已为我们消除了一部分健康困扰,但我仍会担心交叉感染的问题出现。然而再买一台洗衣机,一是空间受限,小型波轮洗衣机不论在功能、洗衣量还是使用体验上都与大容量产品有所不同;二是挪动不便,脱水注水都成问题。

因此,在我看来,如果能通过一些功能的改造设计,推出一款合租专用高抗菌性洗衣机产品,将成为租房青年的福音。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嗯哼,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