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引领房地产行业升级的勇气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提起精装房市场,是让家电企业又爱又恨的市场领域。

让家电企业爱的是,可以批量供货;让家电企业恨的是,供货的产品基本是入门级产品,几乎没有利润可言。

精装房正在成为房地产领域的趋势,如果这一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无疑会挤占家电企业的利润空间。购买精装房的消费者,对于家电的需求,远不是入门级产品那么简单。已经通过精装房销售进入家门的入门级产品,一方面扼杀了他们对更好的家电产品的想象;另一方面,入门级产品,显然并不能满足他们对高质量生活的向往。对家电有着自己理解的消费者,可能会选择重新选购自己真正需要的家电,而绝大部分消费者,只是选择了让自己的生活适应入门级家电。

一方面,进入到消费者家庭中的产品,并不是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而在另一端,家电企业正在承受着原材料价格“涨、涨、涨”的压力,家电产品的价格也在“忍受”和“涨价”之间徘徊,家电企业期望市场能够接纳更多高端、高附加值的产品。

家电企业已经做了很长时间的用户研究。他们研究消费者的家电使用习惯,他们把用户进行细分,分成各种特征鲜明的独特群体。他们已经拥有了用户研究的各种方法和工具。应该说,对于购买精装房的消费者,家电企业对他们的了解甚于房地产商——他们,本来就应该是高端家电的消费群体。精装房市场,本来可以成为高端家电产品销售的“宝藏”渠道。

好的房子要配好的家电,这也是房地产商对家电的理解,所以他们经常会对选用的家电有较高的品牌要求。但在真正的产品选用上,他们却有着较为严格的成本要求。这既会损害企业在这一消费群体中的品牌形象,同时,也伤害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空间。

对于家电企业来说,是时候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引领房地产行业进行升级了。高端、高附加值的家电产品,同样也可以提高房产的附加值。它也许可以成为,消费者下决心购买一套房产的最后一个要素。最为关键的是,家电企业努力多年进行用户研究,研究出来的符合这一消费群体的产品,才能籍此为消费者带来他们想要的高品质生活,才能满足他们对购买新房之后的新生活的向往。

对于家电行业来说,与房地产行业的关系,绝对不仅仅是简单的供货关系。拥有了引领房地产行业升级的能力,也会让家电企业在智能家居领域拥有更为广阔的落地空间,加速推动智能家居的发展。实际上,智能家居,也正是房地产行业下一步升级的最为主流的趋势。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陈莉,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