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中央空调与阿特斯战略合作,助力清洁取暖降成本

                    

本文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6月8日消息,海尔中央空调和阿特斯在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现场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合作研发并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带动热泵系统取暖方案,以降低用户清洁取暖成本,并推动国家节能减排事业发展。

据了解,目前,“煤改电”“煤改气”等清洁取暖方案的使用,对PM2.5下降的贡献率已达到三分之一以上,产生了明显的环境效益。但与此同时,改造方案复杂、管道铺设不到位、“煤改电”“煤改气”成本高、供暖电费负担等问题造成用户体验不佳,阻碍了清洁取暖改造的深入推进。

在此背景下,海尔中央空调和阿特斯合作,针对清洁能源方案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推出安装便利且节省电费的光伏取暖方案。双方将发挥各自在能源领域的优势,突破清洁能源应用中的技术难点,将太阳能光伏发电与热泵技术有机结合,为用户提供规划设计、系统集成、资金支持、产品供应、安装调试、能源管理、运行维护等全方位综合服务整体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随着国家节能减排事业的深入推进,持续提供多元化的清洁取暖方案不仅能够优化用户的清洁取暖体验,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而且将有力加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能源结构的转型,推动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双方合作推广的光伏清洁能源应用解决方案,可以丰富以太阳能光伏发电为动力的新能源产业链,并有效促进能源产业的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发展,推动新能源结构下的产业布局调整。

(0)

本文来源: 青岛财经日报,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