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大幅增长逾100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理想,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7月13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5亿~12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001%~1018%。

京东方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大幅增长逾1000%

预报显示,京东方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主要有3个。首先,2021年上半年,半导体显示行业持续保持高景气度。受益于需求持续旺盛和驱动IC等原材料紧缺造成供给持续紧张,行业呈现供不应求的局面,IT、TV等各类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其次,2021年上半年,京东方成熟产线保持满产满销,LCD主流应用市占率继续保持领先,产品结构进一步改善,高端产品占比明显提升,盈利能力继续提升,经营业绩增长显著高于价格涨幅,行业龙头优势进一步体现。

2021年,京东方交出满意答卷,在多个领域市场份额持续提升。群智咨询 ( Sigmaintell ) 预测数据显示,2021 年上半年,BOE ( 京东方 ) 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显示器、电视等五大应用领域显示屏出货量均位列全球第一,柔性屏市占率位居国内行业第一、全球第二。此外,8 英寸以上车载显示面板市占率也将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京东方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大幅增长逾1000%

第三,2021年以来,京东方进一步推动实现“1+4+N”航母事业群框架的搭建,显示事业、传感器及解决方案事业、Mini-LED 事业、智慧系统创新事业和智慧医工事业快速发展,继续向半导体显示产业链和物联网各应用场景价值链延伸。

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坚持布局高端新型显示技术,是京东方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所在。就在6月21日,京东方A发布公告称,“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这意味着京东方此次募集资金不超过200亿元的投资项目生效。

根据此前的公告,近200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显示面板的投资。其中,60亿元将用于重庆京东方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项目增资建设;10亿元将用于云南创视界光电12英寸硅基OLED项目增资建设;65亿元将用于收购武汉京东方光电24.06%股权。

据《电器》记者了解,重庆京东方项目主要产品是6~12.3英寸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车载用的中小尺寸OLED面板。云南创视界项目可形成年均523万片OLED微型显示器的产能,满足AR/VR需求。武汉京东方10.5代液晶显示生产线项目主要生产65英寸和75英寸LCD面板,产品采用多种高分辨率非晶硅半导体、GOA驱动设计、全铜工艺等最新技术。

民生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下半年传统旺季拉动,加上奥运会需求释放,京东方有望环比持续增长。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理想,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