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严打利用网红直播带货等进行不正当竞争行为

                    

本文来源: 人民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据人民网7月23日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下简称市场监管总局)正加大对互联网领域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力度,并于近期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涉及虚构评价、“刷单炒信”等行为。

据了解,2021年市场监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专项整治,加大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组织专业团队利用网络软文、网络红人、知名博主、直播带货等进行“刷单炒信”、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1年上半年,全国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查办各类不正当竞争案件3128件,罚没金额2.06亿元。

据悉,市场监管总局还公布了一批涉及网络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典型案例共10起,涉及三种不同类型的刷单方式。三种刷单方式为,一是利用“网红效应”虚构评价等方式“刷单炒信”;二是通过雇佣专业团队、“刷手”,利用专业技术软件等手段帮助“刷单炒信”;三是组织员工、亲友等熟人“刷单炒信”。

(0)

本文来源: 人民网,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