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87%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7月22日晚间,苏泊尔披露2021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快报显示,苏泊尔2021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4.34亿元,同比增长27.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6亿元,同比增长29.87%;利润总额11.15亿元,同比增长38.55%;基本每股收益1.055元。

快报显示,苏泊尔2021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7.44%,主要系公司2020年上半年受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业绩受到较大的影响。2021年上半年,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经营已恢复正常,营业收入同比显著增加,其中,内销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外销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

利润总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8.55%,主要得益于苏泊尔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本期实际毛利率同比提升0.84个百分点,增加利润总额约8745.95万元。公司采取了积极的措施,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本期总体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58个百分点,增加利润约6067.24万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9.87%,但低于利润总额的增长幅度,主要是由于苏泊尔企业所得税税率变化使得本期所得税费用上升所致。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