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沐歌“双碳”技术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7月25日,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科技-四季沐歌科技集团“双碳”技术研究中心在京正式成立。

据悉,“双碳”技术研究中心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研究与实践:零碳建筑、近零能耗建筑、区域能源等相关咨询、规划等技术服务;清洁能源及相关技术在建筑领域的应用及相关课题研究;新型清洁能源产品及系统集成、应用运维等特性研究;新型清洁能源用材料、设备、工艺的开发;清洁能源相关的标准和规范的制定和完善;清洁能源相关的检测与认证;双方国际能源署IEA SH太阳能能供热制冷专委会和国际标准化技术组织太阳能供热系统技术委员会开展合作课题研究。同时,作为合作内容,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科技还将组织专业团队,对四季沐歌集团进行清洁能源涉及的结构、电器、安全等技术培训。

四季沐歌“双碳”技术研究中心在京成立

对于双方的合作前景,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院院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徐伟表示:在“双碳”战略下,绿色发展理念应该融入工程建造的全要素、全过程,全面提升建筑业绿色低碳发展水平,在建筑业全面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科技与四季沐歌科技集团共同成立的“双碳”技术研究中心致力于通过综合能源解决方案的落地来降低建筑能耗,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确保建筑在整个生命周期达到的运行效果,实现能效与环境的智能融合,同时也能为建筑使用者、管理者和经营者打造智能、安全、便捷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切实助力“3060双碳”目标。

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表示:“双碳战略”对于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是挑战,更是巨大的机遇,四季沐歌与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环能科技的合作,将以建筑为研究主体,以打造 “近零能耗建筑”为职责,让建筑实现近零能耗运行。逐步实现从打造低碳建筑,到建设绿色园区,乃至降低城市能耗的愿景。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