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中国消费市场稳步恢复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7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税收大数据反映经济发展情况、税务部门学党史办实事扎实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等内容进行发布。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可持续性,持续巩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4%,比2019年两年平均增长15.1%,两年平均增速比一季度提高2.3个百分点,反映出经济运行稳中加固、稳中向好。

具体呈现五大亮点:一是工业经济持续加固,复苏面进一步扩大;二是创新发展不断增强,高技术产业发展势头良好;三是能源供给结构逐步优化,生态环保产业发展迅速;四是服务消费明显复苏,消费新业态发展向好;五是有效投资稳步提升,投资结构逐步优化。

上半年,一系列促进消费政策显效,消费市场稳步恢复,商品零售两年平均增长10.4%,特别是升级类消费增长较快,医药及医疗器材、家用电器及电子产品零售两年平均分别增长19.9%和15.3%。服务消费稳步恢复,住宿餐饮、文体娱乐消费均已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线上消费延续较快增长,互联网零售消费两年平均增长32.3%。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