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智能门锁线上市场同比大增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根据洛图科技《中国智能门锁零售市场月度追踪》报告,202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门锁线上市场销量为149.6万套,同比增长47%;销售额为22.4亿元,同比增长62%。

2021年上半年智能门锁线上市场分月销量

上半年智能门锁线上市场同比大增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单位:万套

从品牌表现上看,洛图科技线上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智能门锁市场TOP4品牌份额为51.0%,较去年同期增长3.2个百分点。在疫情的影响下,一些销量小、产品力薄弱的企业开始被淘汰出局,品牌集中度提升,同时为了抢夺市场领先地位,主流品牌间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

2021年上半年中国智能门锁重点品牌份额

上半年智能门锁线上市场同比大增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在非接触式生物识别的流行下,人脸识别方式在智能门锁市场兴起并成为亮点。根据洛图科技线上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的市场占比为4.9%,销量同比增长63%。

据洛图科技预测,2021年中国智能门锁线上销量有望达到345万套,同比增长20%。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