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电器18.28亿元竞得银隆新能源30.47%股权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2021年8月31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公开竞拍方式竞得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0.47%股权,同时,董明珠将其持有的银隆新能源17.46%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公司行使。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银隆新能源 30.47%的股权,并合计控制银隆新能源47.93%的表决权,银隆新能源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格力电器18.28亿元竞得银隆新能源30.47%股权

根据公告,广东省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于 2021年8月30日10时~2021年8月31日10时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厚铭投资有限公司、珠海红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银隆新能源部分股权。格力电器以约18.28亿元的价格竞得银隆新能源3.36亿股股份,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与其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表决权委托协议,董明珠将其持有的银隆新能源1.93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委托公司行使。

此次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合计控制银隆新能源5.29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占银隆新能源总股本的47.93%,银隆新能源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控股子公司。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