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钢联:逆境中葆有活力,勇敢直面挑战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

当前,节能环保已是大势所趋,各国共同致力于提升家电能效水平,削减HFC物质等化学品消费,加快推进“双碳”目标任务。同时,在消费升级的拉动下,家电产品对材料的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奥钢联精密带钢贸易(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钢联)是一家优质冷轧精密带钢供应商,为奥钢联集团在苏州的全资子公司。为冰箱、空调压缩机配套阀片带钢材料是奥钢联的主营业务之一。面对家电行业的高要求,奥钢联选择直面挑战,坚持为压缩机企业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奥钢联:逆境中葆有活力,勇敢直面挑战

“产品力+研发力”双剑合璧,逆境中保持增长

2020年,对于许多行业、企业来说,都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改变了全球经济走势,也改变了中国家电市场的运行节奏。

谈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经营的影响,奥钢联精密带钢贸易(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志林用“增长”“产品力”等词汇概括。他进一步介绍说:“海外疫情持续蔓延,消费者存储食物的需求上升,导致冰箱、冷柜等制冷产品的海外需求持续旺盛,而我们很大一部分阀片带钢产品应用在冰箱、冷柜压缩机中。总体来说,即使在疫情的‘逆势’影响下,奥钢联精密带钢的家电业务在2020年也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奥钢联:逆境中葆有活力,勇敢直面挑战

能够在逆境中保持业务活力,奥钢联的产品力不容置疑。据介绍,为了满足压缩机行业高效节能的发展趋势和对阀片材料的需求,奥钢联研发出了抗拉强度达到2100MPa的新型不锈钢材料——Flap-X材料。“虽然该材料2015年已经上市,但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市场上强度等级最高的阀片带钢材料。作为压缩机的核心材料,Flap-X材料目前已经通过加西贝拉、黄石东贝、万宝、青岛海立、江苏白雪等企业的认证。另外,几大整机厂对于Flap-X材料的认证也在积极推进中。”殷志林对Flap-X材料应用在空调和冰箱等制冷压缩机中的性能充满信心。

如果说产品力是受到整机厂认可的直接要素,那么奥钢联丰富的产品系列、持续的研发投入和卓越的生产管理经验都是其为家电产业链提供优质稳定的产品和服务的保障。殷志林告诉《电器》记者,奥钢联精密带钢公司是冷轧带钢行业领导者,长期专注于提供满足高质量标准要求的优质精密带钢,产品远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钢联旗下位于瑞典的Uddeholm公司已有350多年的历史,拥有丰富的研发和生产经验,是压缩机阀片钢最早的供应商。奥钢联能为家电产业链供应多种具有行业竞争力的钢材产品,包括并不限于压缩机阀片钢、面板壳体用冷轧钢、电工钢带、高速钢、低碳钢丝、工具钢等。除了黑色金属,奥钢联还提供有色金属、双金属钢带以及异形断面钢带产品,应用于引线框、插头、插座、电路板等家用电器零部件上。

制定减碳战略,助力家电企业实现“双碳”目标

2021年,国家主席习近平做出了“2030年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庄严承诺。欧盟一些国家和美国以及其他一些国家设立的碳中和目标是2050年。中国是家电出口大国,这意味着中国家电企业的出口产品必须符合这些国家的碳中和战略要求。作为家电的核心零配件,压缩机的性能也必须配合家电产品,满足这些国家的碳中和战略要求。

“助力家电产品满足欧盟、美国等国家的碳中和要求,奥钢联不遗余力。”殷志林表态。他进一步表示:“作为欧洲主要的钢铁技术集团之一,为实现欧盟在2050年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奥钢联集团一直在积极布局钢铁生产碳减排计划——Greentec Steel。首先,奥钢联集团的中短期计划是2030~2035年将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当前水平减少30%,到2050年减少超过80%。其次,我们设立了长期目标,即不断增加钢铁生产过程中绿色电力和氢的使用量,以及未来的气候中和炉料DRI(直接还原铁)和HBI(热压铁块),以实现2050年钢铁生产碳中和的目标。”

不论中短期目标,还是长期目标,实现这些目标都依赖于奥钢联领先的技术、生产水平以及卓越的产品。目前,奥钢联的HYFOR技术(氢基粉矿还原技术)和H2FUTURE项目(用可再生能源发电以制造“绿色氢”)已达到商业成熟级别。对于产品,殷志林更是非常自信。他说:“Flap-X材料的性能在同类材料中保持着最高水平,在提升压缩机能效方面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短期内,我们将加大Flap-X材料的推广力度,加大市场占有率,为中国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奥钢联:逆境中葆有活力,勇敢直面挑战

“2021年,我们预期将迎来更多的挑战。”殷志林判断,“一方面,各类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导致我们的成本也在逐步上升,不得以我们也将对客户进行价格调整;另一方面,家电制冷产品的需求回落和市场节奏调整,可能会给我们的业务带来一定的影响。在这一背景下,如何扩大我们的产品优势和市场占有率,是我们接下来重点思考的一个问题。不过,我们始终对奥钢联精密带钢的产品和技术实力保持十足的信心。”

(0)

本文来源: 《电器》杂志 作者: 邓雅静,由 电小二 整理编辑!转载请注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