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果积极破圈,展现从传统企业到新型实体企业的转型路径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

你知道那些传统生产企业都是怎样华丽变身新型实体企业的吗?近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召开“新型实体企业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座谈会现场,在谈及“如何理解和界定新型实体企业”这一话题时,JMGO坚果产品总监何远进行专业发言。

何远直言,坚果对于新型实体企业的理解包括两个方面——坚果和京东类型不太一样,京东是基于数字经济互联网起家的,而坚果是传统的投影仪生产企业,又是行业的龙头企业,它本身在发展过程当中特别注重数字能力的建设,因此通过像京东直播、预售这样的方式,对于市场需求有第一时间的把握,使企业自身的数字能力有大幅度的提高。第二,借助于第三方提供的赋能渠道,又通过主动接触和邀请客户参与提升企业整个数字能力,再反哺到传统供应链系统当中,从而使得整个供应链的发展模式出现了巨大的变化。因此坚果已经不再是传统的实体经济,而是具有非常强的数字能力的新型实体企业,而这也是坚果从它的发展案例当中给我们的启示。

在JMGO坚果不断破圈的过程中,也在借助各种外部的数字化力量,如通过京东与消费者建立更好连接,每个月都会有一些高管在京东这边进行直播。作为新型实体企业的代表,京东集团的定位是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而对于坚果来说,直播是形式品牌上的推广,更多是坚果产品团队、高管团队与用户的直接交流。京东与坚果这种“1+1>2”的双赢模式,也为许多实体企业提供了参考范例。

 

(0)

本文由 电器杂志 发表,转载请注明来源!